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易道:收盘后告别2013 跨越新的一年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围绕2100点震荡。金融股全面走高,防御类板块也出现大幅反弹,白酒、船舶、养老概念等纷纷上涨,但是出现明显的回调。临近收盘,煤炭、稀土等资源股全线启动,推动股指大涨。午后,金融地产维持强势,A股中阳辞别,来年权重股“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

  【板块方面】:

  持续大跌的白酒股盘中出现超跌反弹,冲击涨停板。养老地产也出现大涨,涨停;证券、结束持续低迷走势,涨幅超1%。此外船舶股也表现突出,刷新4个月新高。临近收盘,超跌的煤炭股出现补涨,、冲击涨停。

  【消息面】:

  1、首批企业获批文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五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正式重启。这五家公司分别是纽威阀门、新宝电器、、及,覆盖主板、及创业板……

  2、49件业务规则全部出齐新三板今起“开门迎客”

  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公司30日发布14件业务规则为标志,全国股转系统从法律法规,到部门规章,到市场业务规则的制度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毕,市场运行进入有章可循的全新阶段。今日起,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将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受挂牌申请……

  3、基金从业人员持有证券不得低于3个月

  为规范基金从业人员证券投资行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基金从业人员证券投资管理指引(试行)》指出,基金管理人应当明确基金从业人员及其配偶、利害关系人持有证券的最短期限,原则上不得低于3个月。根据修订后实施的新《基金法》……

  4、全国各级政府债务额达20.7万亿

  备受各方关注的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昨日终于公布。根据审计署公布的结果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70万亿元,其中地方政府的债务为10.89万亿元,远低于大多数机构的预计。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93万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6.65万亿元……

  5、深交所积极备战IPO明年1月4日二次全网测试

  日前,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2014年1月4日深市网上按市值申购新股发行改革及盘后定价全网测试的通知》。根据《通知》,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14年1月4日8:30至18:00组织全网测试,测试期间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4个结算日的结算……

  【巨丰观点】:

  最后一个交易日来临。仰望年线起点2289点,年线收阴无悬念。权重股强势上涨,但行情依旧低迷,今天大盘的上涨更多被解读为IPO重启前的护盘而已。

  随着IPO开闸的临近以及新三板的扩容,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在IPO暂停一年多以后,尤其是在IPO新政之下,各路资金摩拳擦掌准备打新和炒新。其中打新的重要手段就是要降低持仓水平,预留足够多的现金投资新股。这难免会对现有市场造成冲击。节后的走向,是否复制维稳行情,尚不得而知。市场是否重现初那一波“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我们期待。

  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第二次发出买入信号!目前大盘正加速赶底!短线、中线、长线布局的时机即将来临。中长线趋势120日均线尚未走坏,但已是近期的强压力位。后市,突破半年线压力2130点之前,机会不多。

  从具体操作策略看,由于对明年市场普遍预期较好,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的背景下,巨丰投顾丁臻宇仍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化解产能过剩的、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等行业)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相比H股中大幅折价的钢铁股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