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易道:大盘止跌因素尚未显现

?今天主板的走势比笔者预想的要弱得多,笔者早上认为是下探到10日线,但面对10日线,多头主力似乎没做抵抗,就举手投降,而走势比笔者预想的要强得多,笔者认为创业板技术形态良好,作为一个妖板,多多少少会长一点,却迎来一个大涨,作为利空冲击最大的一个板块,却是屡创反弹新高,而作为IPO重启受益最大的一个板块券商股却是屡创反弹新低。

  从沪市来说,一根放量的中阴线击穿了5日10日线支撑,下方的支撑位基本丧失,下一个支撑位就是前期低点2068点附近了,从盘面看,券商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再次破位杀跌成为股指大跌的主要力量,但仅仅从走势看,无论是那一个权重板块都看不到止跌的迹象,从消息面来看,资金进一步流出主板市场,上一个交易日资金遭遇大规模赎回,成为今天蓝筹股下跌的一个导因,而衡阳地产崩溃成为地产等大盘股下跌的诱因,从资金存量看,存量资金都爱准备申购新股,市场资金根本无力推升大盘蓝筹股,而创业板的强势,又吸引资金跟风炒作创业板,对主板资金进一步产生溢出效应,导致主板乏人问津。

  从盘面来看,市场资金大肆炒作概念股,涨停板家还是为数不少,赚钱效应看起来不错,但总是围绕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主板要想走好难度就显得很大了,但笔者认为创业板的估值太高,有妖板的特性,后市很难说就很安全,一旦下跌,其跌速和跌幅也很难估计,投资者参与不是不可以,但要注意及时止损和止盈。

  管理层并没有因为主板市场的萎靡不振而放缓新股的核准速度,在三天内核准了16家公司IPO批文,这是大盘短期存压的主要原因,笔者预计1月份还有34家公司等候发行,后市的IPO压力依然不会降低,中国股市在经济放缓央行去杠杆没有停止下,14年的行情将不会乐观。

  针对后市笔者认为对于轻仓者可以参与一些高送转和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的炒作,但仓位还是以控制为宜,而对套牢者也不适宜盲目斩仓,等待反弹为好。说不定那天证监会会释放一点点利好提振市场,以便IPO顺利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