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易道:1月3日收盘下周的震荡区间和节点

?开盘前简易道就说过: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12月PMI回落,IPO重启等因素使A股新年开门红的行情难产。蓄势后有望上攻多空线2120。震荡区间2090——2123,压力2116、2120、2132左右。支撑2083、2075左右


?


盘面概述:


大盘开在2101.54点,低开7.85点,由于权重板块的不作为,大盘低开低走,一路回落,直到2075左右才有所止跌,午间收在2080.6点,下跌28.79点,跌幅1.36%,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下午大盘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盘面非常郁闷,多空双方都不作为,尾盘收在2083.14点,下跌26.25点,跌幅1.24%,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


简易道观点:


大盘主力净流出56亿。大盘30分钟线震荡探底,回踩2075左右的支撑。60分钟线震荡回调,日线震荡探底,失守5日均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10日线向下,目前在多空线2120下方蓄势,往上就是半年线的位置。放量突破就可以加仓。


大盘低位横盘震荡,任重道远。周线在2444——2334的连线位置收阴线。大盘目前在箱体2120——2068之间横盘震荡,放量突破2120,就变轨上行,进入2120——2170的箱体。下周四时间窗口。


?


今天五大利空砸盘,2100点关口失守。


有五大诱因导致大盘出现快速跳水:


第一、五公司再获IPO批文,目前共计16家公司获得批文,据权威人士预测,按企业准备情况预计月底前将有50家左右的企业拿到批文。利空A股资金面;


第二、新年首个交易日,欧美股指收低。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小幅减少,而欠佳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打击了全球市场的投资者情绪;


第三、大盘地量持续时间过长,地量往往意味着多空双方的弱平衡,而这种弱平衡的趋势不会长久,因此一旦出现消息面或资金面的变化后,短期股指将变盘;


第四、经济数据不佳。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2013年6月以来首度出现回落。观察12个分项指数能够看到除购进价格指数略微上升以外,其余各指数有所回落;


第五、权重与题材出现较为明显背离,这一现象同地量一样不能持续,因此一旦这种情况开始有消除迹象,那么就将出现大小盘股齐涨或齐跌的走势,也将带来变盘走势。


?


下跌受五大原因的影响,但随着2014年政策、投资布局的展开,以及“钱荒”的退潮,大盘走势将在不久后明朗化。


新兴行业表现优异,暗示2014年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


月线3186——3067的连线,也是反转的牛熊分界线。即突破2220就是大行情启动。短线注意2150左右的压力,然后是2198——2218的阻力。


大盘的1浪反弹,预计在2150——2174左右会有一番争夺。重点关注2150附近。元旦节后的2天是时间窗口。简易道之前就说过:99日均线2155左右是道坎。市场的重心在2160左右。


?


之前说过:牛市的回调,就是黄金低吸机会。把握好改革主题、高送转和市场热点。 ??


? ?震荡区间2068——2160,支撑2073、2068左右,压力2107、2116、2132、2142、2160左右。后市有望冲击99日均线,也是20周均线2155左右,新年开盘后的第二天,3日左右是时间窗口。


?


? ? 主力动向:


? ? 主力净流入的前5大板块是:传媒、电子设备、软件及系统、金属制品、通信服务


主力净流出的前5大板块是:证券期货、银行、房地产、专用设备、家电、


可以短线关注的板块:电子设备、传媒、金属制品、软件及系统、电子元器件、互联网信息。有望被炒作的概念:移动软件、虚拟运营商、金融IC卡、基金增仓、创业板、数字电影、蓝宝石概念。


?


简易道百宝箱提到的个股:长方照明涨停,聚飞光电涨幅5.09%,阳光照明涨幅5.96%;简易道在盘中点评的新南洋、先锋新材、新日恒力涨逾5%


在9.25开盘前提到的异动个股:启明信息、长方照明、包钢股份,3只涨停。海伦哲接近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