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易道:大盘惊现一个危险信号

? ? ? 今天盘面显得比较沉闷,基本上都在上周五阳线实体范围内小幅波动,典型的窄幅波动,个股活跃度略微有所改善。值得欣喜的是,创业板指数加速探底之后,迎来了止跌反弹的机会。

? ? ??从消息面看,本周股市开局即遭遇三大利空袭击:1、本周IPO抽血机再开启,预计周三、四两日冻结资金近7000亿,强烈的分流效应冲击市场;2、中小房企违约风险或上升,地产股利空不断,并传递至银行股,权重股低迷则指数难有表现;3、6月公募基金遭净赎回3558亿份,主力可动用仓位后继乏力。在此情况下,代表中小盘股走势的深综指,在颈线位连续争夺3天,双头形态有被确认的风险,属危险信号。

? ? ??我认为,目前小指数整体疲弱、大盘缩量、热点熄火等现象相继出现,表明市场整体资金不足、投资者信心低迷。但同时,利空打压之下空头也未能在指数上拓展下跌空间,可见政策维稳护盘仍是空头的重要禁忌,预计这种弱平衡震荡仍将延续。

? ? ??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宜继续维持整体防御策略,震荡分化市道个股是影响盈亏的关键,应区别对待:随着IPO资金分流、中报业绩公布等,高位的前期热点题材,仍是主力逃离的重灾区,需重点防范高台破位引发的踩踏风险;同时,创业板等已持续回调一段时间,存在超卖,对于部分利好兑现未充分、产业资本主力敢于在弱市中强势护盘的中小盘主线个股,投资者不妨关注其低吸潜伏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