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捷顺科技(002609)投资价值分析

?2013年10月28日发布“捷顺科技三季报点评:收入结构进一步改善,新业务蓄势待发(买入,调高)”以来,对捷顺科技做了持续的跟踪研究,最新观点为:我们认为近期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之间激烈补贴战,向社会大众普及了O2O与移动支付的发展潜力,以及线上企业掌握线下资源的饥渴程度。因此掌握巨大优质线下资源的企业,比如捷顺科技,价值有望在O2O时代得到重估。我们重申对捷顺科技的重点推荐,其巨大的发卡量和用户资源,对社区、工作场所、热点商圈出入口的掌控能力,决定了捷顺科技是绝对的稀缺标的。

? ? 掌握线下“出入口”,控制“车流、人流”。PC时代和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公司对线上入口和用户流量的渴求,毋须赘述。线下同样有一批企业掌握了住宅社区、办公场所、热门商圈的“出入口”,拥有详实的车辆和人员的流量信息。这些出入口管理企业,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在卡中(门禁卡、停车卡)登记了车辆、个人的真实信息,并通过刷卡进出记录,掌握了他们的动向和习惯。这些数据资源的价值,过去实际上是沉睡的,只有公安系统从维护社会治安考虑比较重视(如东莞警务前移项目和深圳停车拍照项目等)。随着大数据、云计算、O2O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曾经沉睡的线下用户和流量数据资源,进入了市场价值重估的新阶段。

? ?线下一卡通的应用潜力:社区金融、社区安防、远程停车等等。以社区金融为例,社区门禁卡/停车卡是小区业主每日必须随身携带,可以不带钱包,但必须携带门禁卡,否则出入就会遇到困难。此前,社区一卡通采用的M1卡等卡片介质安全性存在隐患,也基本不具备存储功能,难以附加增值服务。捷顺和银联合作将一卡通升级为符合PBOC标准的IC卡,具备移动支付功能,可以在社区周边刷卡消费,也可线上线下缴纳物业费、水电费。

? ? 我们认为互联网时代,一个产品的价值,在于他能否为大众带来方便。门禁卡作为业主随身必带的道具,能够直接支付和消费,就减少了业主再携带钱包或其他信用卡的麻烦。更重要的是,未来这张门禁卡存在采用捷顺产品的商圈停车场联动的潜力,社区卡可直接在商圈停车场刷卡停车,减少了排队付费的麻烦。我们认为捷顺通卡长期存在巨大的应用价值,而这与捷顺的市场龙头地位紧密相关,竞争者不具备模仿条件。而互联网企业和物业、房地产商都是捷顺天然合作伙伴,可以一同将市场做大。

? ? 捷顺科技在出入口行业绝对的龙头地位,决定了稀缺价值难以复制。捷顺科技是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首席供应商。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在捷顺诞生了中国第一台电动折叠门、第一台智能道闸、第一套智能停车场系统等多个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产品。一大批各地的分销商虽然和捷顺没有股权关系,但自愿在自己公司名称中加入捷顺两字,以便利用捷顺的品牌开拓市场。我们预计目前捷顺全国市场占有率约在7-10%之间,在前三十五大城市市场占有率接近20%,北京、上海、深圳等核心城市市场占有率更高。

? ? 我们预计公司历史上已经积累了4000万以上的发卡量,每年还会新增200-300万新发卡,而个别业主对安全性较差的M1可能进行过私下复制,因此公司实际覆盖用户数可能更多。我们认为其他同行业公司不具备和捷顺科技相媲美的能力,捷顺科技的用户资源优势[-0.01%]无从复制,是相关领域可以合作的唯一标的。

? ? 传统产品稳健增长有保障,二三线城市具有空间。出入口管理设备大量布置在室外,风吹雨淋更新速度较快。正处于智能化升级阶段,因此每年仅是设备更新已经为捷顺科技传统产品增长带来坚实基础。而大量二三线城市是捷顺待开发的 地,大量本地厂商不具备提供智能化产品的能力,而用户的需求正在快速进步的。

? ? 国内地产物业公司已经意识到社区服务的巨大潜力。以万科为代表,郁亮曾表示万科要从产品供应商角色转化到配套服务商的角色,并已经开始推广社区食堂、菜市场、便民超市等社区服务。而深圳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花样年,已经在其物业内推广新兴互联网物业服务。花样年与光大银行[1.21% 资金 研报]合作发行了彩生活e卡通,集门禁卡、停车卡、储值卡于一身,可在线上线下刷卡购物。彩生活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和彩之云App系统,以社区为中心辐射一公里微商圈,集成包含衣、食、住、行、娱、购、游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柴米油盐都可在社区平台上买,买东西还送积分,积分可抵物业费。而e卡通和App上积累的数据资源,经过深入分析用户消费数据,后续可以提供更加针对性的服务。

? ? 我们认为作为出入口一卡通行业的绝对龙头,捷顺科技与各地知名房地产物业公司都有长期合作经历,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高端社区出入口和停车场采用的都是捷顺的设备。万科等大地产商后续如单独发行社区一卡通,捷顺科技可以参与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后续运营维护。而我们判断大部分地产和物业公司都具有推广社区服务的需求,但并不具备独立发卡和持续运营的能力,捷顺科技预付卡项目落地后,可以与各地产物业公司深入合作,深入挖掘社区服务的巨大市场。

? ? 虽然捷顺科技预付卡项目2013年末未能实现落地,推进速度略晚于预期,但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开拓此市场,2014年随时有可能取得突破,公司发展的长期逻辑没有变化。而O2O时代,类似捷顺科技这种有优质线下资源的公司的价值将得到展现,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潜力。

? ? 看好捷顺科技线下优质用户资源在O2O时代价值重估,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38元、0.53元和0.76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5.8%,继续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6.50元,对应2014年约50倍市盈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