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周评2011-11-12:短线调整属正常、低价小盘大爆发

短线调整属正常?? 低价小盘大爆发


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震荡回落,股指以小幅震荡调整的方式形成缓慢下跌,形成小的下降通道,周五报收2481点较上周跌47点,周成交3844亿元较上周萎缩两成多。


?


大势分析:


上周周评“中级反弹已开始、短线趋弱将回调”指出“短线下周大盘将回调,但前述的基本面、技术面因素所致的中线反弹行情依然可以看好,短线只是正常调整,回调的目标是双底颈线2437点~2450点一带”。目前看来,本周的调整仍在此支撑之上,属于大幅反弹后的正常调整。


短线看,下周初仍有惯性调整的要求,但上周所言2437~2450点一带的支撑仍然有效,调整会在此区域结束,重新开始反弹行情。当然,周末外围欧美市场大涨,会对下周初的走势有影响和改变,高开低走也许不一定触及2450点。另外,量能变化也十分重要,如果周一高开能够放量不收阴,则基本可以判定调整结束,再续升势了。


虽然大盘本周缩量调整,但创业板却表现别具一格的独立走势,创业板指数摆脱大盘创出新高、周线收阳,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行情却十分精彩,尤其是低价小盘股的连续涨停,为市场带来了亮点和赚钱效应。


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新兴产业的中低价小盘股,笔者一直十分推崇,并认为便宜货不是任何时候都有的,在前期也建议中线介入。而今随着文化传媒和电子信息板块的飙升,全面激活了这些有题材(新兴行业)、总市值小的低价股板块,从前期传媒的天舟文化、软件的银之杰、网游的中青宝等,到笔者中线推荐品种软件的天源迪科、医药的永安药业、环保电源的科泰电源等,乃至周五香雪制药开始启动涨停,无不都是十一二元的低价小市值品种,真是应了那句“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低价小盘”是我们这个市场的硬道理,投资价值尽可作为笑谈。现在看来,赚钱效应的启蒙教育刚刚开始,市场仍有许多低价小盘品种等待挖掘和启动,后市低价小盘的行情注定不会寂寞,可以对那些尚在底部横盘或刚刚突破底部的小市值个股予以关注。


从板块看,十二五规划的产业政策陆续公布,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路线图,后市可重点关注:生物医药、能源科技(智能电网)。


?


个股关注:


300016 北陆药业。创业板低价医药股,抗焦虑药物市场需求非常庞大,九味镇心颗粒产品有望成为成长的题材。走势上量能持续放大,短线资金介入,前期头部12元附近压力已经不大。


002404 嘉欣丝绸。蚕丝绸十二五规划已经公布,作为正宗的丝绸龙头,开拓上游桑蚕养殖形成全产业链,同时品牌转型向高端化发展。业绩、资产良好加上诸多题材,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


300040 九洲电气。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本周推出海默科技已经启动,而新能源方面的配套设备值得关注,如“风光”(电)储输,公司的风电变流器挂网试运行良好,等待进一步测试,风机变流器的国产化将是未来的看点。


?


个股跟踪


300049 福瑞股份。“藏药”已经炒过,“蒙药”还会远吗?


002505 大康牧业。农业股受CPI回落而抑制,该股下跌空间有限,持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