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周五分批出

??


?周四大盘轨迹与策略导航


?


我们研判周三大盘轨迹:周三小幅高开8个点上冲后,向下回补缺口,构筑双底,之后再度上攻。压力位2960—2965、2990;支撑位2920,站稳支撑反弹。能放量冲过2990,可以看高到3050附近。


?


大盘实际走势符合我们的研判:


?


从盘面上看:煤炭、有色、公路桥梁、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西藏、海南、新疆等地区板块涨幅较大,当日表现较弱的板块有创业板、传媒娱乐、飞机制造、农林牧渔、食品行业、生物制药等。两市共有25家股票涨停,跌停的家数为2家,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7:2。有563只股票涨幅超过大盘涨幅,占当日开市家数的33.75%。从上述数据来看,整体上属于普涨行情,指标表现尤其出色。




  用“策略大师软件平台”资金流向监测来看:周三股指振荡上涨,成交量明显放大。从周三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全面企稳反弹,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流入约5.5亿元,电力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8.5亿元,金融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2亿元,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5.5亿元,煤炭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6亿元。题材股方面,海南旅游岛概念股继续飙升,交通及物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21亿元,工程建筑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新能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约12亿元,节能环保主力资金净流入约7亿元。此外,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则净流出约2.5亿元。总体来看,主流板块全面企稳,题材股持续活跃,资金净流入明显,因此预计反弹还将持续。主流板块可观察煤炭能源板块是否继续强势。



  从财经新闻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由各省(区、市)分别选择1至2个城市或城区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会议强调,公立医院改革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要通过改革,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富有效率的公立医院服务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比较科学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补偿、运行、监管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将有利于降低看病用药费用,尤其解决农村“有病不看、小病变大病、大病不治”的传统观念,有利于基层医疗市场的进一步扩容,有利于基层医疗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



  从外围市场看:在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不及预期与辉瑞利空财报的双重打击下,周三美国股市走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30点,收于10,270.55点,跌幅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5点,收于2,190.91点,涨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4点,收于1,097.28点,跌幅0.55%。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3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25美分,收于76.98美元/桶,跌幅为0.3%。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下跌6美元,收于1112美元/盎司,跌幅为0.5%。美元指数上涨了0.44%,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国股市走弱。美股的小幅走弱,对今日A股市场影响还是心理层面的,A股市场走势还是以其内在规律为主。  


?


大盘预测:周线在1月22日破位后指向55周均线2832或者2856,在没反抽以前距离55周线只有几十个点,可以熬过去,但反抽之后这个距离就拉大到两三百点的空间,所以在反抽结束后要及时下车。对于周四大盘走势,我们认为:之一,周四大盘冲击3024-3034区域阻力,随后会再度震荡回落,下午小幅反弹后尾盘会再度回落。周五继续上涨。关注10.30、11:15、13.15、 2.30时间点。之二,上午低开低走,下午拉起,以小阳报收。周五冲高回落。操作策略:今天如大幅冲高减仓,而后买回。如直接调整则不动,下午有过快冲高,可减仓,明早再清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