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兴通讯研报

?建议“增持”,维持目标价20.75元。中兴通讯在M-ICT的战略下,逐步在非传统通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此次首条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公交商用示范线的启动有望开启在车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发展之路。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 年EPS 为0.89/1.15 元,维持目标价20.75 元,建议“增持”。

  首条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公交商用示范线在湖北襄阳启动。中兴通讯公告,国内首例采用中兴通讯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公交商用示范线在湖北襄阳启动,中兴与东风汽车进行了联合攻关,整个系统由地面能量发送模块和车载能量接收模块等组成,充电功率可以达到3kw—300kw,从插座到电池的端到端充电效率可达90%以上。相比有线充电系统,该系统的优势在于:1)节省土地资源;2)边走边充,减少汽车电池载重;3)节约人力成本。

  未来不仅是无线充电。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中兴CGO 实验室历时3 年的孵化项目初见成效,但我们判断,中兴在该领域关注的将不仅仅是无线充电,而是以汽车为载体的更广阔的车联网、智能汽车市场,并有望逐步参与相关标准制定。我们看好公司M-ICT 战略的推广,云化和移动化是其重要特征,在聚焦运营商、政企网、消费者终端三大市场后,汽车将成为下一个业务整合平台。

  催化剂:跨领域订单落地,IPR 战略带来实质性受益

  风险因素:终端市场下半年推进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