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10-10 美股大跌引爆避险情绪 金价连续创两周最高

?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加上市场对美联储纪要悲观解读,推动黄金上涨至两周最高。国际黄金周四上涨4.20美元,涨幅0.34%,报1225.30美元/盎司。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其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会拖累美国经济复苏,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降低。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必须努力把通胀从极度低水平提升上来。

1

  受此影响,欧洲股市下跌;美股盘中扩大跌幅,三大股指跌幅一度超2.0%,其中标普500指数势将录得4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现货金周四早盘上涨至9月23日来最高1,233.20美元,之后因美元指数反弹而回落,尾盘升0.3%,报每盎司1225.10美元。但尽其如此,现货金仍从周一触及的15个月低位11,83.46美元反弹了近4%,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利好因素:

  1.美股三大股指下挫2%以上。道指连续第三天涨跌幅超过200点。油价继续重挫,WTI油价大跌1.8%;布油两年多来首次跌破90美元。

  2.?德拉吉表态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必须努力把通胀从极度低水平提升上来,但目前欧元区实施广泛意义QE的阻力非常之大。

  3.德国8月出口额萎缩5.8%,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接连不断的数据下滑,日益加深了市场对德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4. 美联储会议纪要造市场悲观解读,市场投资者在对美联储会议纪要加以了进一步解读后,认为全球经济放缓前景对于美国的溢出冲击才是美联储眼下最为担心的状况,这使得美联储暂缓加息前景对欧美股市的刺激在经济低迷阴云之下很快灰飞烟灭。

  利空因素:

  1.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至28.7万认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令过去一个月的平均首申人数创下八年新低,进一步证明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

  2.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her)周四(10月9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升息,但是具体升息时间要参考经济数据。 美联储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认为,并无必要警觉市场和美联储对升息预期的差距。

  3.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周四再减少0.01吨,持有量变为762.08吨,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