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季度A股上行空间有限 关注题材股

?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找寻相对的确定性

四季度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其中,房地产、海外市场和市场资金面政策是三个需要格外注意的下行风险。如果地产调控放松无法带来销量的回升,企业资金链趋紧,并造成信用风险扩散,股市风险也将加大;如果美元指数持续快速上升,海外市场持续低迷,可能会造成A 股的资金流出;如果银行和监管层面态度“变脸”,杠杆无法进一步放大,股市资金恐难以为继。上行风险则主要集中在有利于股市资金面开源的政策方面。除此之外,四季度短期还将面临四中全会、“沪港通”开闸、注册制等诸多时点性因素的考验,十月仍是“多事之秋”。所以,四季度行情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指数整体上行空间非常有限。

与之相比,目前的市场风格短期可能仍将延续。作为主要影响因素,投资者结构变化趋势在市场剧烈变化之前可能不会迅速停止,同时政策导向短期逆转的概率相对有限。这也就意味着低市值、高估值品种仍是市场短期炒作的热点。 主题方面,国企改革、土地流转等改革领域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投资方向, 四季度配臵价值仍较为确定。交易性机会方面,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围绕“高送转”预期的个股炒作也将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