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非市场在酝酿大动作不成?

莫非市场在酝酿大动作不成?

昨天指数依然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最终以小幅收涨报收,收报3074.68点。自从房地产板块熄火后,市场人气又回归以往的低迷,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422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盘面上,次新股、OLED概念、卫星导航、航空、全息概念、聚氨酯、智能穿戴等板块表现良好;PPP概念、园林工程、环保等周一强势板块小幅下跌。市场将进入消息真空期,但杭州G20峰会召开在即,市场维稳预期再起,急涨急跌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主。

从消息面看,在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微妙取舍下形成的政策不确定性预期,以及金融监管趋严的基调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尽管前面有随着房地产面临政策调控,在流动性充裕和实体投资回报下降的情况下,资金有可能重返股市。但也值得大家注意的是:1、股价与房价并不存在所谓的“跷跷板效应”,2、吸引资金流入股市的前提是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改善和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目前这两个因素仍有待继续观察。

另外,尽管8月在英国退欧风波暂消和美联储加息预期低位徘徊下,全球市场波动率下降,但近期美联储官员表态偏鹰派,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提升,需要关注未来加息预期提升对人民币汇率波动造成的影响。但是依然可以看好以下几点,必要的时候可以低吸:1、稳守业绩,自下而上寻找业绩稳健增长的成长股;2、关注PPP主题下的建筑、园林、环保等行业;3、供给侧改革主题下的煤炭、钢铁、建材等行业龙头。

综上所述,叶玄认为,有是一个冰冷时间,随着中秋节的将至,市场难道又在酝酿一个大动作不成?也为中秋时节做准备。今年以来的市场特征主要是在2800点到3100点上下来回徘徊,即窄幅区间的震荡行情,从大方面看,市场像似在等待万无一失的爆发时间,这个爆发程度有可能突破4000点的窗口,需要时间酝酿,需要时机配合,调整完成后,未来几个月又是阳光之道。受到最近消息的影响,军工股大家可以去留言了,未来或许继续加大步伐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