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有望诞生千年老妖“股”!

雄安有望诞生千年老妖“股”!

上周文章明前强调,雄安概念的持续性不会一两天,毕竟这是“千年之计”,怎么能跟其他一日游热点、两日有题材相提并论。如今看看确实如此,跟我讲得一模一样。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其表现的力量也让部分人目瞪口呆!!!虽然周末有利空消息迎面而来,但雄安表现的依然也不逊色,市场的其他股票受到周末利空影响下,跌停的股票近90只,这正好与雄安形成了鲜明对比,雄安不但没有一直股票跌停,且4连板的个股很多,叶玄认为,雄安有望诞生千年难遇的老妖股。

为什么说有望诞生这样强势的妖股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看。因为雄安的出现,上周市场强势扫除节前的颓势,2连阳就收复了清明前遗留下的失地,特别是4月5日的那根大阳线表现出色,放量上涨,量价齐升,直接把市场推进今年新高附近。上周走出3连阳,带领市场刷新今年的反弹新高,直接开战3300点整数,直到受到周末的利空消息,严重制止住一部分资金的膨胀,导致昨天市场近90只股票的跌停悲剧,使得昨天市场调整。但另外一方面,我们却不难发现,雄安4连板的股票很多。

一般妖王问世,电影里都会拿一些现象来铺垫一下。叶玄想,千年老妖问世,应该会更加怪异一些才对。市场4连板的出现,很可能只是一场做戏,是为老妖王诞生做一个气氛的烘托,值得期待。妖王的出现使得一些地方就热闹起来,而股间就怪异起来,你看看,都没有看见妖王的踪影,就有近90只个股跌停,跌4个点以上的有480只个股,这跟电影没有什么区别了。另外,我们看到雄安的热度不但不减,而且还吸引了更多的资金进场凑凑热闹,该板块除沱牌舍得跌,全线上涨,涨停的个股31只,占该板块的一半多,涨5个点以上的41只。

后市展望:哪里牛皮哪里就是资金的流动方向,牛市的时候,炒股可以赚钱,全名炒股,房子好炒的时候,很多人就去买买房子,去凑凑热闹也好。如果换成是现在的雄安呢?会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呢?前几天雄安还真没有留什么机会给喜欢追涨追高的资金,只有提前持有的朋友,然而现在开始有机会了,毫无疑问,肯定很多资金是排队进场的。叶玄认为,只要雄安不倒,3300点突破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后市继续看多市场,看多雄安带来的机会。昨天这样的局面,纯属是为了在一次侧面突出雄安概念非同一般,属于情况,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罢了,如果没有这个影响,很可能现在是3300之上了。

接下来也跟投资者补充一些知识,知道的多读一篇,不知道的就认真阅读了。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股票是虚拟货币,而且是信用信息货币,是当前虚拟经济最现实的基础。发行股票一般综合以市盈率为主的方法定发行,股价=每股收益x市盈率。

股市是信息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也就是说股价变动不仅随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同时也能预示经济周期的变化。实证显示,股价的波动超前于经济波动。通常称股市是虚拟经济,股票是虚拟货币 ,称与之相对的现实经济为实物经济,现实货币,彼此都对对方有所反映。

指数,根据某些采样股票的价格所设计并计算出来的统计数据,用来衡量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情形。有市场就有指数。1991年上证、深证综合指数诞生,1992年上证A股、B股指数陆续推出,1995年至2004年,深沪两市又陆续推出了深证成指、上证180指数(前身为上证30指数)、深证100指数、巨潮1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国股市指数体系在沪深两个交易所推动下有了较大突破和进展,以成分股为样本的指数开发使中国指数市场出现了真正风格化、投资型的指数产品。在当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股市中,被投资者广泛接受的、能代表市场变化的指数基本上都是成分股指数。

沪深300指数,这次熔断机制就是以它作为触发的新机制,熔断机制目前已经暂停了,我们这里不多说了。选样方法为先计算样本空间股票在最近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的日均总市值、日均流通市值、日均流通股份数、日均成交金额和日均成交股份数五个指标,再将上述指标的比重按2:2:2:2:1进行加权平均,然后将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300位的股票。

通信达功能里有个定制品种管理,如果是投资组合,自己就可以编制一个自己的指数出来,或者可以自定义板块,看板块指数走势等,这个以后要用的时候跟大家详说。

我们行情软件里一般的指数为,上证,深成指,中小板指,沪深指数,创业板指。

股市其他术语,首先主要熟悉的是行情软件里,例如基本栏目里的,涨幅,现价,涨速%,换手%,市盈(动),量比,细分行业,地区,振幅%,流通股份(万),流通市值,每笔均量,每笔换手等等;财务相关的,上市日期,总股本(万),总资产,净资产,资产负债率%,无形资产,流动负债,公积金,营业利润,经营现金流,人均市值,每股公积,每股未分配,每股净资,市净率,市销率等等。这些行情软件里带有的,都方便我们进行排序,分析,选股,其实这些都没什么深度的,都很好理解,当然不明白还是要多去找资料,多百度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