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金田哥力扛4板是真刚还是强撸?

龙虎榜复盘:金田哥力扛4板是真刚还是强撸?

星期五A股行情,芯片股逆势大涨,背后是中兴通讯一片灰暗的前途。这让我想到了刘禹锡的一首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话说回来,这次事件,如果仅仅只是让国人知道芯片的重要性,那就太不值了。不反思事件背后的根源,这次是芯片被人掐着脖子,下次别人会用其他的东西继续掐着你。

1、市场环境监控




之所以坚持数据统计,因为我有有自知之明,感觉是靠不住的,贪婪与恐惧也没那么容易战胜,客观的数据能让你直面真实的市场。

第一:普跌行情:两市红盘366只,绿盘2851只,这一次的普跌比较关键,如果下周一反弹,那今天就是回踩,如果下周一继续大跌,这一次就是下跌的开始。

第二:接力行情转暖:4只连板,2只2连板,1只3连板,1只4连板,市场空间被突破,好事。

星期五的行情,整体弱,但局部强。4板空间被突破了,在市场一片黯淡的背景下,金田路强顶出4板空间,说明现在是一个关键节点,跨过去了,是一片天空,没跨过去,我就不说了。

2、市场热点梳理

芯片:华锋股份——国民技术——紫光国芯

华锋股份:星期五完成4连板,这票跟当初的必创科技有一拼,什么概念都沾一点,有色涨了,它是铝制品,芯片涨了,它算芯片,总而言之,蹭热点很溜。

国民技术是更加正宗的芯片股,早盘被5万手的涨停卖单压住,午后芯片中军紫光国芯冲击涨停板,同时中兴通讯的消息也传导到市场,国民技术回封涨停,刺激华锋股份回封涨停。这种板块共振的涨停板,很漂亮。紫光国芯就不用说了,芯片中军,早盘开始小涨慢拉,午后表现突出,不用想,成交回报显示机构与游资一起助推。

总而言之,星期五的市场大跌,基本把那些弱逻辑给捅破了,比如海南,有色,剩下的只有芯片,接下来无论是短期炒作还是中长线布局,芯片都会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另外说一句,成都帮偏爱芯片股。

超跌:智慧农业——乐视网

智慧农业:午后逆势完成2连板,我不得不承认,这个确实属于我之前一直说的涨停偷袭板,市场大跌的时候,只有这样的涨停才有足够的吸引力。从逻辑来看,有2个,一个是超跌,一个是资产重组,下周有没有溢价?

这个就不好说了,因为按照涨停偷袭板的溢价前提,午后大盘要止跌回稳,第二天才会有溢价,但是星期五大盘创新低了,所以市场比预想的要坏,没法保证溢价,这种属于模式内的风险,可以接受。乐视网的涨停,其实跟智慧农业一样,同属超跌+消息套利,金田路买入乐视网,其实还有一层考虑:乐视网的人气依然存在。只是溢价就不好说了,强撸的成分更大。

3、游资大佬方向



春江水暖鸭先知,没错,这只鸭就是金田路,放量上4板,典型的金田模式。

炒股养家:成交回报显示买入彩讯股份937.49万,卖出1711.95万,这只票午后一步三回头,引导市场资金跟风,最终上板没得到市场认可,游资只能砸盘离场,最终,炒股养家留下一堆的引导仓位,做了一个十分勉强的T。



如果说彩讯股份沾点芯片,或者消息利好,然后资金引导,可能还稍微有点跟风溢价,纯次新股博傻,完全不行了。

成都帮:买入同洲电子,涉及5G,超跌股套利;买入广信材料,生产专用油墨,跟芯片沾边,超跌股套利;买入华讯方舟,昨天雄安出利好消息,消息套利。



成都帮在热点火热的时候,手法一点都不高明,远远没有欢乐海岸那种大气磅礴,但是在市场亏钱效应出现,高度空间被压缩的时候,首板套利的优势就彻底显现出来了,今天的成都帮的套利路劲再清晰不过了,一个是消息套利,一个是热点套利,都是低位首板,用的有都是公开资料。

说出来,其实很简单,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敏锐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