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强势股卖飞了,怎么办?

龙虎榜复盘:强势股卖飞了,怎么办?

一、卖飞了,要买回来吗?

昨天有人问我,说可立克早上-8割肉了,下午拉到8个点,待会儿涨停可以打回来吗?

大致意思我已经在图标上标注出来了:

20180612可立克的价格图:



我当时的答复是:如果可立克4连板,那么现在市场中有2个4连板:亚夏汽车和可立克。假如你空仓,明天更倾向买哪一个?

这哥们没给我回复,想没想明白就看自己造化了。多数人炒股很迷惑,主要原因是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围城”里面出不来,这个围城里面有一只股票,一段价格,一个大亏的账户和一颗悔恨不已的心。

你走不出这个“围城”,就做不到客观,当然看不到全局。我多数情况下会让他们换个角度,重新思考,很多东西,一捅就破,要相信自己。

所以,不要指望我直接告诉你答案,很多东西,我说一万遍,不如你自己思考10分钟。

下面是20180613可立克的价格图:



早盘低开5个点,小幅冲高,午后封死跌停,跑慢一点估计就被埋了。

二、金田路也卖飞了

今天正好借助金田路来说明一下,卖飞了,到底应该怎么办?

6月12日,金田路卖出2667万,当天封涨停以后,没有大单抛出,很明显,金田路在涨停之前就卖掉了,典型的卖飞。

6月13日,亚夏汽车涨停高开,烂板之下,金田路买入4852万。

看图感受一下:



6月12日,金田路遇到的问题就是:卖飞了,怎么办?

作为一线大游资,它的选择很明确:买回来。

风险的小火车开过来了,你要跳开,等它走了以后,重新上路;利弗莫尔的比喻不用多说了,其实还有一个比喻:

赚钱的火车开起来了,如果你不幸被甩下车,最好的办法是想尽办法再次上车,然后拿到行情结束。这是利弗莫尔最经典的棉花之战总结出来的道理。

用炒股养家的说法就是:不要有太重的成本障碍。

三、卖飞了,怎么办?

金田路在游资当中属于激进的代表,最经典的操作是2018年1月份的贵州燃气,4板进,5板加仓,6板离场。吃肉很干脆,当然,吃面也不含糊,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说。

从逻辑上看,股票卖飞了,无非就2种选择:

第一、干瞪眼。很多人觉得可惜,貌似错过了一个亿,我一般是这么自我安慰的:佛山大佬20180301买入万兴科技5000多万,第二个涨停板全部卖出,赚了500万,很爽吧,更爽的还在后面:

图4

后面连续走了7个涨停板,1个多月的时间,股价翻了2倍,整整卖飞1个亿。想想这个,是不是觉得好受一点?

第二、买回来。卖飞了,高价买回来。这么做的游资很多,比如赵老哥,欢乐海岸,金田路,中信上海分公司等等,谁不会买回来呢?成都游资,佛山大佬。别说错过1个亿,我估计就算错过10个亿,他们都不为所动。

发现差别没有?

做强势股接力的游资,卖飞了,大概率会买回来;做一夜情套利的游资,卖飞了,大概率会干瞪眼。

这里没有贬低谁的意思,佛山经常卖飞干瞪眼,但是它依然每年大赚;金田路卖飞再买回来,看似很潇洒,但也免不了经常吃面。

这是两种不同的策略,你要理解背后的模式差异:一夜情套利的游资干瞪眼,是因为他们的选择更多,这个不行,那就换一个;

强势股接力的游资买回来,是因为他们的选择往往很少,很多时候,最强的哪只票,只有一个。想想看,如果在主升浪,你卖飞了宏川智慧,亚夏汽车,还能找到比他们更强的票吗?

所以卖飞了,跟个股本身没太大关系,关系最大的是你的风格,如果你只是隔日套利,买回来多数都是坑,如果你做强势股接力,卖飞的是市场中最强的那只票,那就勇敢的买回来。

做好自己该做的,成败,交给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