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边割边买金田路1400万只为信念!

龙虎榜复盘:边割边买金田路1400万只为信念!

一、天堂和地狱:

投机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地狱,这是我对今年行情的最大感受。先看2组数据吧:

第一组数据:



这是2017年全年,两市单日跌停个股大于100只的数据,只有5天。

第二组数据:



这是2018年至今,两市当日跌停个股大于100只的数据,有7天,现在是6月19日,才过去半年。

今年上半年直接把去年全年干翻。很明显,今年A股的价格波动特别大,动不动跌停相见。

对于投机者而言,利润来源于大波动,所以今年的行情特别好,龙头动不动就是5连板,6连板,今年是投机者的天堂。

但是对于投资者,今年必定要经历十分的阵痛,可能涨一个月,一天就跌回原型,去年赚的盆满钵满,现在能保住一半的利润就已经很不错了。今年投资者的地狱。

光大金田路早盘亚夏汽车还没割完,又强顶3连板的晓程科技,搏的是空间转折板,这是技术上的,信念上,他相信今年的投机行情依然不倒。

二、市场情绪监控表:



继续看上面的市场情绪监控表,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规律吗:连续的普涨和普跌都是不可持续的。

1、普跌行情:两市红盘107只,绿盘3165只,连续2天普跌,从数据上看,继续普跌的概率变小了,从明天开始,要看反弹。

2、接力突破:2只连板,晓程科技换手3连板,红宇新材一字4连板。游资向头部空间股进攻。

节假日的利空,今天兑现,宣泄的有点过头了,算是好事。利空兑现以后,市场的演绎看反弹,接下来要寻找引领反弹的板块和个股,游资目前选择了贸易战。

三、市场热点梳理:

1、贸易战: 晓程科技——农发种业——跃岭股份

晓程科技:逻辑是贸易战,芯片替代方向,上周五就已经有所异动,烂板一枚,今天低开,10:20开始急速拉板,顺利完成3连板。

题材很强,从贸易战的发酵程度来看,短期内是不会降温的,中信上海分公司和光大金田路选择这个方向突围,看中的就是强逻辑。

逻辑太强,以至于忽略上板的时机。上午上板,承受了太多大盘大跌的压力,如果能像汉嘉设计一样,等大盘释放一部分风险,成交量放的更大一些,午后上板,裹挟贸易战领头羊+3板空间转折板双重逻辑,吃隔日溢价,很轻松。

这票大盘溢价肯定指望不上了,只能看贸易战能否继续得到市场的追捧。



农发种业是贸易战农业方向,占了超跌股的优势,抢了宏辉果蔬的人气,目前只看套利溢价。跃岭股份是贸易战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的方向,尾盘放量上板。

既然是跟风,明天看龙头脸色,目前只看套利溢价。

上周因为不看好独角兽的炒现饭,所以完美踏空亚夏汽车,然后一直在寻找新题材,很多人说我变得保守了,没有原来那么勇猛精进了。

做了一次解释,后来就懒的解释了,有些东西,你有的经历,别人没有,怎么解释,别人都是一脸懵逼,所以懒得解释。回顾了一下当时的想法:亚夏汽车的前3板我不会去,第4板换手上板,看到了没买,因为复盘的时候已经想好了,不想给几个大游资接盘。

既然你知道人为刀俎,那就尽量不要去做鱼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