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面对暗手的砸盘赵老哥也很无奈!

龙虎榜复盘:面对暗手的砸盘赵老哥也很无奈!

一:谜一样的砸盘

绿色动力: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卖出7149.46万,中国银河绍兴卖出3913.23万,中泰欢乐海岸卖出1422.42万。

一个是赵老哥,一个是欢乐海岸。



从龙虎榜来看,赵老哥这一波操作没亏钱,今天卖出的,只是加仓部分,而且刚好在加仓成本线附近。不少人问我,说这票怎么说崩就崩,一点征兆都没有。

如果真要从技术上解释,看看盘口就知道了:



9点33分,分别有4笔大单砸出来,695手砸掉6挡,455手砸掉5挡,750手砸掉4挡,然后750手砸掉21挡,看到差别了吗?

同样的大单,砸掉的价格档位越来越大,说明早盘承接太差了。所以在分时图里面看到的就是断崖式下跌,一直到跌停板附近才有一点点承接。

不用想,这种砸盘肯定不是赵老哥或者欢乐海岸所为,砸的这么凶,卖的确实挺快,但是卖不了多少货。大游资几千万的资金,要真卖的这么粗鲁,多少钱都不够割的。

早盘的下砸让里面的游资措手不及,高位的天华超净也给带崩了,市场情绪瞬间趋冷,后面没办法,游资只能慢慢等反抽慢慢卖,这碗面吃的很憋屈。

维护生态的话我就不说了,没那个义务,只是想问一句:早上砸盘的那些人,哪怕你们周五低吸在最低点,今天持仓3分钟就砸盘,持仓很短,但是赢了多少?

超短线的核心,不在于短,而在于赢。

二:市场情绪监控表



海面风平浪静,海底暗流涌动,老规矩,继续看市场情绪监控表:

1:市场震荡:两市红盘1479只,绿盘1742只,连续2天市场震荡,底部持续巩固,本周依然看反弹。

2:投机情绪回落:5个3连板,分别是意华股份,通产丽星,京威股份。热点除了5G有板块效应,其他都非常零星,要注意的一个数据是35个跌停板,说明今天亏钱效应很强,明天早盘至少需要将今天的亏钱效应释放出去,才可能产生机会。

天华超净冲击7连板失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它代表了纯市场博弈的最高点,没有停牌,没缩量,仅仅是因为它很“高”,所以投机资金不愿意继续顶出空间了。

这不一定是坏事,市场的空间高度试出来了,未来很好办,6板以下,继续玩。

三:标杆很重要

今天盯盘的时候,有几只票稍微提起了我的注意,一个是三变科技,一个大通燃气,还有一个是彤程新材。

前两个想了5秒就排除掉了,但是彤程新材让我犹豫了一下,犹豫的原因是我昨天比较看好次新,尤其是近端次新,而彤程新材正好符合标准,我依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最终想明白了,关键在市场标杆上。

什么是标杆呢?说简单点,就是你学习的榜样,你追赶的对象,它是你所看到的,同领域中最牛的人或者物。

标杆的作用在于带动,或者刺激。比如“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先富的人就是标杆,标杆的作用可以是主动带,也可以是被动刺激。

在股票里面,领头羊在前面涨,可以把跟风带起来,也可是是跟风追着领头羊补涨。

彤程新材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标杆,很多人买这只票,想将它和绿色动力启动首板相提并论,但不好意思,绿色动力首板的时候,有福达合金5连板作为标杆,绿色动力稳稳的跟风补涨。

现在,你一眼望去,彤程新材前面有啥?

当然,彤程新材也可以争一口气,将自己打造成新标杆。既然是这样,那就等这票即将成为新标杆的那一刻再说吧。

好股票,好机会永远都不会只有一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