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机构和游资分道扬镳,你会压谁?

龙虎榜复盘:机构和游资分道扬镳,你会压谁?

一:你相信凤凰涅槃吗?

中兴通讯:中信上海分公司卖出9542.6万,中国银河绍兴卖出7578.99万.

两个一线大游资卖出了绝大部分仓位。



这只票是5G板块的中军,一举一动关系全局,昨天的龙虎榜,游资与机构联手干涨停。

今天游资卖出,机构继续加仓。这个体现了游资与机构之间的预期差。

昨天联手,因为预期一致。注意一点,这里的预期并不是买消息卖事实,如果真是这样,昨天禁运令解除的时候他们应该离场,事实上没有。

所以中兴通讯的预期变成了:禁运令解除以后,利空出尽,中兴通讯未来业绩逆势翻盘,说白了,这里讲的是一个凤凰涅槃的故事。

说好了一起开始,结果今天游资悄悄离场,没办法,继续讲故事的重担留给了机构了。游资离场也很好理解,既然是凤凰涅槃,一波三折肯定免不了,快进快出的游资肯定无法忍受这样煎熬,道不同不相与谋,拜拜!

不过我挺好奇的,曾经无数机构在这只票上折戟,他们几乎割在最低点,现在机构们真的不计前嫌,继续相信中兴通讯未来会迅速大翻盘?

二:市场情绪监控表



继续看上面的市场情绪监控表

1:市场震荡:两市红盘1663只,绿盘1523只,连续3天市场震荡,尾盘普跌行情被逆转,说明进一步大跌的动能已经不强了,但是上涨估计还要磨一磨。

2:投机在尝试:1个4连板,通产丽星代表目前市场的空间板。前期天华净超开拓出来的6连板高度依然有效,所以空间没那么快到顶。

昨天说了,6板以下,继续玩,说实话,妖股真的顶到了8板,9板,后面的分支领头羊也就敢到6板,既然如此,我倒是看的挺开的,市场依然有赚钱效应。

5G接近尾声,接下来,石墨烯,或者富勒烯?

三:2个问题

盘中有人问了一些问题,挺有代表性的,提炼出来给大家参考:

1、看分歧的表现有哪些观察点?

分歧的含义是市场面临一个转折点,想买的资金和想卖的资金处于平衡状态,这时候容易产生机会,因为一旦有新的资金介入,再次达成一致,只要个股在板块当中占据了不错的位置,或者大盘环境给力,很容易吃到隔日溢价。

具体观察点看2个:

第一: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最好是充分放量,这个意味着市场博弈足够充分;

第二,价格走势是不是平稳,涨停叫一致,大跌也叫一致,最好是在一个相对高的位置稳住,没有恐慌的分歧,是最漂亮的分歧。

举个例子吧:



2:、请教个问题,早晨金安国纪和东软载波两个股,我知道其中之一能涨停,就是不知买哪个,想当天赚钱,结果两个都买了没赚钱?给个叁考意见?

好不容易选出了2只股票,极度看好,最终想尽各种办法,依然不能做最终的排除,结果两个都买了,一个涨停,一个跌,最终一场空。

对于短线而言,复盘是选股,盯盘同样也是选股,所以盘前如果不能最终决定,那就盯盘定。盯盘过程中,用你的策略来观察动态变化的个股走势,最终肯定有唯一的答案。

比如低吸策略,肯定不会选金安国纪,因为开盘后很快涨停了,但是如果你的策略是打板,那就只能买这个,因为它率先涨停就是买入讯号。



另外,打板和低吸,有着截然不同的本质:前者要的是交易的确定性,后者追求交易的位置优势。

一个完善的交易系统肯定是两者兼备,但有所偏重。要么确定性高,位置差点,要么位置很好,确定性差点。

有没有确定性很高,位置又特别好的机会呢?当然有,但绝对不会天天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