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解读:市场亮点,该怎么找?

龙虎榜解读:市场亮点,该怎么找?

一:首先看早盘

这里有个前提,我写的是做短线的方法。

评判一个市场好不好?说白了就是有没有机会?首先当然是看环境,这是前提,看大势环境的方法有很多种,今天说其中一种:看昨日涨停强势股开盘后的表现。

举个例子吧。

昨日涨停强势股有三个核心:新疆浩源,拓维信息和西安旅游。

新疆浩源昨日早盘换手上板,收出大长腿,结果大盘阴跌成狗,正常的预期是今天低开走弱补跌。

结果新疆浩源低开实现了,但是开盘承接很强,上攻到6个点,说明开盘承接情绪很高。



西安旅游,早盘高开上冲,摸涨停失败,强势可见一斑,别告诉我这是欢乐海岸的席位溢价,欢哥混到现在,席位溢价所剩无几了。龙虎榜显示欢乐海岸冲高走人,苦了一群接力游资,欢乐慢走不送,以后等着核按钮吧。

继续说拓维信息,昨天资金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里挖出来在线教育的概念,逻辑这么牵强,今天小幅低开,但是很快翻红给机会走。

所有这些都是在早盘15分钟内发生的,如果单纯看这些票的走势,你能猜到昨天的市场是普跌的吗?

普跌的市场,爆量上板,多数都是强撸,隔日补跌才是正常预期,但是你看到今天强势股补跌了吗?

没有。

你看到的是,持有筹码的人,不着急卖,持有现金的人急于进场,所以市场略过补跌,直接开涨。

所以我说,早盘的市场其实挺不错,既然不错,这时候就应该寻找机会。

二:高位板的角逐

市场的角逐,对于接力资金而言,考虑的当然是市场的空间领头羊。

潜在的票,翻来翻去,只有2个:

一个是拓维信息,这票想3连板晋级4连板,助攻也有:焦点科技完成2连板

一个是六国化工,这票想2连板晋级3连板,助攻没有,但是新疆浩源崩塌的时候,这票逆势拉涨停,要么资金诱多,要么就是自身强。(这两点如何区分,我已经讲过了)

其他的逻辑不多讲了,主要讲讲资金是如何最终选择了六国化工。

看分时叠加图吧:



牛市钱多,强势票一起撸,都能赚钱,不用想太多;但是熊市钱少,选择往往非此即彼,只能剩一个。

选择分为2个阶段:

第一阶段:

10:30以后,拓维信息摆脱绿盘,开始一波放量拉涨,看着焦点科技刚得一批,你总不会一点想法都没有吧。所以这时候的拉涨很容易让人产生领头的期待,4板有候选了,3板的六国化工当然靠边站,所以六国化工回落了。

第二阶段:

11点以后,大盘涨幅超过1%,创业板涨幅超过3%,大局已定。这时候还不做空间尝试,那就真没机会了,所以资金也开始动了。

11:25,拓维信息二次上攻,创当日新高,涨幅接近5%,但是1分钟都没撑过就歇菜回落,4连板一片渺茫,这时候,资金直接扫掉六国化工板上最后6000多手筹码,后续排单直接上了3万手,堵死上车的路。



封板以后,战斗已经结束了。

资金没有选择4连板,而是选择3连板,其实还有一个考量,有点恐高,看看今天的龙虎榜吧,赵老哥,中信上海分公司都在押注低位的5G和芯片,说白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还不足以支撑他们来追高。

留个作业:3连板今天有2个,一个是腾信股份,一个是六国化工,为什么亮点不是上板更早的腾信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