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解读:妖股和次新,该怎么选?

龙虎榜解读:妖股和次新,该怎么选?

一:烂到极致的涨停板

今天最烂,最靓丽的涨停板非腾信股份莫属,这票妖了。



多数人能想到的妖股有华锋股份,万兴科技,宏川智慧等等,妖股的含义有很多种,但是有一个最基本的含义:纯博弈行情。简单说,不炒概念,不炒逻辑,纯粹赌隔日有人来高位接盘。

就市场的空间高度而言,腾信股份是唯一的换手5连板,代表空间高度,要说成妖,它是第一选择,今天有43.35万手短线筹码被炸出来了,这是极限,接下来就看有没有人愿意为这批筹码来买单。

对了,这只票忘掉谷歌概念吧,它的出路只有一个:妖股,明天要么继续妖,要么歇菜。

二:次新板块的演绎

今天的盘面还出现了另外一个变化:次新板块的突破。

既然是突破,那就应该知道它到底突破的是什么限制,我简短梳理一下次新板块近期的演绎情况:

20180731伯特利:3板尝试失败



既然3板亏钱,资金自然会降低高度,看看2板有没有赚钱效应。

20180802东方环宇:2板尝试失败



东方环宇2板尝试失败,好了,2板也歇菜。

20180803亚普股份,2板尝试失败



亚普股份2板继续歇菜,这是二次尝试。按道理,2板的次新一般不会有人去了。

20180813芯能科技,3板尝试成功



芯能科技3板尝试成功,所以今天的芯能科技确实是超预期,因为它突破了前期次新股2板的空间限制。

龙虎榜显示中信上海分公司买入,板块时机把握的相当精准。(想想看,这路游资为什么2板砸东方环宇?这一次会不会继续砸?)

有突破当然是好事,同时大盘尾盘回暖,指数低开高走,基本能够保证明天的溢价。但是我盘中说了,这只票对我的吸引力并不高,有些疑虑,简单说一下:

1:上板太早,分歧太少。可以看一下,3个涨停,基本都是早盘开盘半小时以内,唯一的换手2连板依然如此,市场承接强的出奇:



这个反映市场对次新的期待非常高,为什么这么高?本质上源于对市场大周期反弹预期的自信,所以资金基本无视大盘回调,强堵次新。

分歧太少,预期太高,不一定是好事,至少不利于接力。

2:市场的选择太多。游资当然最喜欢次新股,纯博弈的板块,游资有优势,但是要注意了,现在的次新并不是场外资金唯一的选择,今天的填权,芯片,软件,还有明天的潜在妖股,都会跟次新争夺资金,所以现在的次新板块,次新领头羊,并不是特别突出。

选择太多,所以次新并不是唯一。只有唯一的东西,溢价才是最高的。

对于次新板块,资金的尝试,目前的转折,基本算是明牌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是转折,大家也都知道未来的期待是什么:次新板块再出一个宏川智慧。

所以芯能科技,它是次新板块的转折点,这个不用怀疑,但要想带着次新板块引领市场,还要看明天的演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