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8800手,掐死一个3连板!

龙虎榜复盘:8800手,掐死一个3连板!

1、8800手,到底是谁?

  今天的行情剧本昨天就已经写好了:连续两天普跌,尾盘止跌回暖,资金尝试空间突破,明天市场由弱转强,领头羊延续强势。

  剧本的关键是领头羊,结果今天还是出问题了:领头羊上板太早。

  早盘填权领头羊光启技术率先拉涨,虚晃一枪,随后一路下泄。雄安领头羊科林电气逆势崛起,拉升上板。

  盘中点评这票的时候说了,上板太早了,有什么坏处呢?

  市场没有跌透,场内的短线浮筹没有充分释放出来,这意味着,顶板资金要承受所有的短线抛压,顶板的游资肯定考虑到了,所以盘口不断开板放水。关键是,额外的抛压出现了,比如十大流通股东里面的机构。

  科林电气遇到的正好是这种情况:



  关键部分我已经在图中标注出来了,最后一次封板,承接已经非常虚弱了,涨停板上只有400多手封单,结果一笔8800多手涨停价卖单挂出,将所有的回封希望彻底浇灭。

  这票已经有过2次炸板,隔日短线资金肯定走完了,选择这时候出来砸盘的人,只可能是十大流通股东里面的机构,说白了,想解套离场。

  有时候想想挺冤的,如果顶板的游资稍微忍耐一下,选择早盘震荡,午后在市场止跌回稳的时候,点火上板,肯定是另外一番局面。

  当然了,你要是觉得自己实力足够雄厚,像佛山大佬一样吃独食,也无可厚非。

  2:密尔克卫vs绿色动力

  今天看到绿色动力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是20180816的密尔克卫,单纯从图形上看,这两票回封前的图形几乎一模一样:



  图形的相似只是表面现象,最深层次的相似还是它们面临的背景环境:都是在市场连续普跌的背景下,游资对次新股的尝试,只是尝试的意图完全不一样了。

  游资尝试密尔克卫,因为他们相信次新股有一波大的行情在酝酿,所以敢做近端的高位次新,他们想的是未来的妖股。

  这一次,资金选择了绿色动力,十有八九只是想做个套利,捞一把走人,因为次新在前面已经将游资的兴致消磨殆尽,这时候不会有谁真的相信,次新会忽然来一波大行情。

  行情不好的时候,信心不足,选择低位超跌股,肯定没错,绿色动力盘子小,回封比密尔克卫稳的多,明天市场只要稍微弱转强,吃溢价并不难。

  炒股,不要老想着买妖股,有时候,把最基础的最好,拿个好板,稳健套利,同样也能做大做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