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市场推倒重来,不用太担心!

龙虎榜复盘:市场推倒重来,不用太担心!

1、绿色动力的坑

这只票承担了今天太多的期待,最高冲到九个点,结果尾盘半小时内砸到跌停板,接近跌停收盘。



砸盘之前,有人在直播间透露,这只票接到窗口指导了,当然,还有一些人愿意坚守阵地。

不过我看法比较悲观,盘中也说了,今天是下跌初期,要谨慎。绿色动力就算涨停了,隔日接力也很成问题。

其实只要你用心感受市场的变化,这一点很容易看出来。5连板的金盾股份盘中砸跌停,3连板的斯太尔砸跌停,3联板的高斯贝尔砸跌停。高位股已经出现非常明显的亏钱效应,好好想想,这时候谁敢做高位接力?

所以,我倒是认为,不用怪窗口指导,凭借你对市场的感知,这种风险完全可以规避。

有人一直持有,想的是绿色动力走德新交运尾盘拉涨停的路子。我之前讲过,绿色动力不能和长城军工相提并论,现在,你们好好想想,绿色动力可以和德新交运相提并论吗?

2、这些坑,你可以避免

低吸,追涨,可能遇到绿色动力的坑,但并不意味着打板选手就可以避免吃面。如果今天稍有不慎,打板吃面也很轻松。

比如华通热力:



如果早盘打板,10+的面。

这票第一次涨停的时候,成交量刚好过5万手,超过上周五的成交量。但是你要注意了,这票已经3连板,成交量肯定不能跟上周五相比,要说充分放量,至少要8万手,怎么算出来的?我之前写过放量换手的文章,可以回头看一下。

所以这票说白了,其实是缩量的,大盘持续下行,个股缩量上板,一般都没什么好结果。

比如惠普博



如果早盘打板,同样也是10+的面。

开盘五分钟之内,拉上涨停,秒砸。这么短的时间根本就没法放量,而且要注意了,开盘这么早拉涨停,之前也没有太强的涨停预期,很容易被诱多。

这两只票都属于天然气板块,上周四开始崛起,短短3天时间就歇菜了。今天有人问我华通热力是不是天然气的卡位龙头?很明显不是。

惠博普早盘冲涨停,```x z明显强势。华通热力冲击涨停板的时候,惠博普还在5个点附近死扛,哪有半点要歇菜的意思?

做卡位龙头,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做:龙头彻底歇菜了,跟风股可以卡位龙头。

3、推倒重来

上周的乐观,源自于德新交运的走妖,乐视网的连板算助攻,还有不断突破的空间板。

所有这些东西都预示着短线资金的活跃,所以我判断本周的行情应该也不错,周一直接跪给我看,确实有点懵逼。

盘中我还抱怨,绿色动力本来可以轻松板砸,结果大盘形势不好,不给板砸的机会,这就只能怪运气了。

现在是否要改变前期的看法?我认为大可不必。牛市也不是天天涨,偶尔跌几天很正常。结构性行情,短期磨一磨,同样很正常。今天高位股的歇菜,亏钱效应蔓延,反而给了市场推倒重来的机会。

什么时候市场彻底没有机会了呢?本次赚钱效应来源于德新交运和乐视网。只要他们在,资金会持续尝试低位题材低位股,如果这两只股票复牌跌停,同时没有新的题材接力,意味着超跌股的底线也被突破。

这时候才是真正的黑暗期。

今天才周一,一周才刚开始,不用过分悲观,也不用盲目乐观,淡然面对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