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佛山大佬最顶级的操盘术,并不难!

龙虎榜复盘:佛山大佬最顶级的操盘术,并不难!

1、佛山大佬的翘板术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讲佛山大佬的翘板手法,这种手法基本上可以列入游资的顶级操盘术。当时只建议大家作了解,但貌似周五还是有人尝试了。

2、个股联动

个股联动我之前讲过很多,最基本的是要个股之间真的有某种客观的联系,能让场内外资金联想到一起。

中弘股份,乐视网,德新交运之间有什么联系?啥都别看,依据你这段时间的印象,一眼看过去能想到什么?除了停牌,还能有啥?

这就是客观联系,所有人都能想到,只是最终反应快慢的问题。

昨天有人跟我说,看到中弘股份,乐视网,德新交运异动,联想到前期的人气股:金盾股份,结果悲剧了。

你的联想没有客观依据,所以叫“过度联想”,很难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可,自然很难享受高溢价。

3、败也萧何

周四德新交运复牌,我点评过,中弘股份和乐视网复牌跌停,对德新交运最直接的影响肯定是利空,虽然周四午后市场回暖,但多数人不会认为它能扭转德新交运的格局,所以德新交运的复牌预期并不高,

所以你们看到了,德新交运的持仓者直接忽略周四尾盘大盘回暖,隔日按了跌停。所以德新交运的早盘跌停,只能怪中弘股份和乐视网。

昨天盘中有人向我求助,说跌停没有卖出去,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要是经常做妖股,一般有一个常规的办法:等龙头股反抽(不过今年环境不一样,龙头反抽不能死等,该割肉还得割)。

龙头主升浪阶段忽然被按了跌停板,而且市场持续走弱,按道理,下周一德新交运还要大幅低开,但是由于妖股人气还在,所以肯定会有抄底资金在市场最恐慌的时候,争夺带血的筹码,做妖股的人气反抽,这剧本几乎是写好了。

结果呢,发生了意外。

4、成也萧何

意外发生在中弘股份和乐视网身上。

上午创业板跌幅超过1%,市场很弱,但是上证50一直在护盘:



所以午后有一批资金开始搏午后的反弹,当然,市场这么弱,肯定是从超跌股开始。貌似现在没有谁跌的比中弘股份更惨了吧。午后,中弘股份从跌停板撬起翻红,尝试搏反弹:



中弘股份打了先锋,但这时候市场依然疲弱,场外资金并不确定到底是止跌反弹还是小反抽,所以选择继续等待。

午后上证50继续拉指数,沪指翻红,创业板持续震荡,13:42,创业板小幅拉升,突破底部盘整区间。



这时候场外资金开始动了,13:42开始,乐视网开始出现千手级别的买单,13:50开始,万手大单喷涌而出,1分钟后,乐视网跌停板上90多万手卖单被彻底扫光,乐视网开始急速拉起。



如果说中弘股份是先锋,乐视网是中军,那么德新交运就是来打扫战场的。

乐视网在13:51被彻底撬开,德新交运13:51开始出现资金翘板,一分钟后被撬开。



乐视网与德新交运之间,可以说是无缝对接。如果你看到乐视网被大单撬起,或者有翘板的动作,你自然而言的去观察德新交运,说明佛山大佬的声东击西翘板术,基本是入门了。

如果你仅仅只是跟随行情而动,或者只是看到快速涨幅榜才反应过来,那就太晚了。

很多人认为超短线要手速快,我不这么认为,你的大脑思考速度,永远比手更快。

5、市场合力

我大致想了一下,德新交运这种高位妖股出现地天板的情况,以前到底有没有呢?还真有。

2017年4月5日,张家港行高位跌停被撬开,虽然没有地天板,但是跟今天的形势非常像,有一点不同,当时的张家港行是游资与庄家共舞,而今天的德新交运,从龙虎榜上看,更多的是市场合力行为,合力的一方,当然包括某些敏锐的散户。



当然,看清今天市场的散户,毕竟是少数。盘中依然有不少人踩了坑,比如今天的新海宜。好好想想,这种板为什么不能打?

这种坑,在熊市很常见,如果你无法迅速学会避免,依然原地踏步,估计很难撑到牛市到来的那一天。

加油吧,各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