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一怂九刚,价值投资又回来了?

龙虎榜复盘:一怂九刚,价值投资又回来了?

1、一怂九刚

今天市场大涨,可以用一幅图来表达大涨的内在结构:



这是今天两市成交总金额的前十名,这里面有很多票,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因为去年价值投资行情火热的时候,无数人拿这里的部分票来做案例。

这里有两个例外,一个是东方财富,类证券股,现在是熊市,不可能表现很好,另外一个是鹏鼎控股,新开板的次新股,这货万花丛中一点绿。

如果用一个词来表达这幅图。可以用一怂九刚。

怂的是刺心,而次新是题材行情的代表,所以怂的是题材行情。另外九只股票多数是白马股或者权重,所以今天刚的是权重行情。

所以今天两市爆量大涨的核心驱动力来源于权重。

盘中有人跟我说,以后很快就要进入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阶段。这话听起来挺耳熟的,忽然想起来了,去年不少搞价值投资的人跟我说过很多遍,以此突出权重,毕竟唱戏的,没人搭台可不行。

我可不这么认为,现实是2018年到目前为止,权重多数情况都在拆台,否则指数也到不了这个位置,但是题材唱的戏甩了2017年几十条街。

所以,今天权重大涨,是不是以为着价值投资又回来了呢?我的看法很简单,跑一跑,先走出一个价值投资的大牛股再说,否则,只看小反弹。

2、高位歇菜

权重火热,题材歇菜,最典型的表现是高位股全部歇菜,盘中有人不太理解这种现象,其实很好理解,去看看今天的龙虎榜就知道了,很多游资都跑去堵低位的白马股。比如炒股养家堵了赣锋锂业的涨停。



这个市场今天虽然爆量,但,依然是存量博弈,权重和题材是相互竞争的关系。所以权重的火热是今天高位题材股歇菜的直接原因,但不是唯一原因。

盘中有人跟我说,这次终于明白为什么不能买智慧松德,成功避开了这种大坑。看来我昨天写市场的高低切换,终于写明白了。如果你今天买了智慧松德4连板,或者中天能源的3连板,吃了大面,不妨回头把昨天文章翻出来,好好读一读。

昨天顺带点评了佛山大佬买的深振业A,表达了在时机方面的疑虑,今天低开,佛山点了一碗小面。佛山的思路其实没有错,错的是下手有点早,如果是今天,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样。

高低切换的核心,再强调一遍:高位强势,就做最强的高位;高位弱势,就做最强的低位。

3、新题材的尝试

高位股歇菜,资金开始尝试低位新题材。很多人问我,新题材是哪个?怎么说呢?新题材不是忽然蹦出来的,而是市场不断酝酿出来的,今天的新题材,在昨天就开始酝酿了。

一个是稀土,一个是新能源汽车。今天二连板尝试,基本都围绕这两个板块来进行。比如赵老哥买的鸿达兴业,华泰佛山灯湖东路买的科恒股份,还有一个合力科技。所有这些都在为下周的题材行情做准备。

一波偃息,标志是科新机电,达刚路机跌停版,智慧松德的炸板;

一波又起,稀土和新能源只是开端。

就说这么多吧,祝各位中秋快乐,下周会更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