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市场最聪明的资金都在干啥?

龙虎榜复盘:市场最聪明的资金都在干啥?

有人问我:现在的市场这么恐慌,为什么游资不抱团炒妖股?市场最聪明的资金都在干嘛?

很多人有一些误解,觉得行情不好的时候游资都会炒妖股。大家最喜欢用的案例是去年的四川双马:几乎每一次市场大跌,游资都会把它拿出来炒一炒。

这背后的逻辑,我讲溢价的时候,已经讲过了,本质上炒的是妖股的人气溢价。

弱势炒妖股其实没啥错,错在时机的选择。

举个例子吧:同益股份和杰恩设计。同益股份一路4连板,杰恩设计一路5连板,最终炸板。



对于现在的市场空间而言,4连板和5连板的差别并不大。为什么昨天游资愿意强顶同益股份和杰恩设计的4连板,今天就认怂了呢?事实上今天顶杰恩设计的回封要不了多少钱,毕竟都是小盘股。

表面上,昨天面临的市场环境比今天要更差一些。因为昨天是连续四天普跌,大家看不到任何反弹的迹象,早盘市场还一度跳水,这时候你看不到任何希望。

但是两只4连板顶住了。

今天的市场比昨天要更好一些,昨天尾盘拉回来了,市场有一些企稳的迹象,外盘稳住没跌。各省市也都在出台救市措施,政策底叫的很响亮。

但是,今天2只高位票都崩了,为什么?

本质的差别在于昨天是市场情绪的极限,今天不是。

我打了一个比方吧:你拿着一个皮球使劲的往下压,一口气连续压4次,差不多把皮球压的非常憋了,但是这时候你也没啥力气了,

如果你松一口气,但是不放手,接着压,然后皮球是不是会变得更瘪了,甚至直接爆掉?

这两天的市场走势其实跟这个道理一样,连跌4天,想卖的人基本都卖光了,没啥筹码,自然压力就小,反弹就是大概率事件,这叫市场极限位置的反弹。

昨天市场普涨,算是松了一口气,但是别着急,松口气可能是彻底松开,也可能是攒一把劲接着按。

昨天的反弹,会让抄底的人变成今天新的抛压。所以很多时候,二次抛压比连续下挫更加可怕。

这一点在前面几次市场情绪监控表都已经验证了,所以今天的预期其实并不高,当然,我是一个乐观派,我认为今天的市场应该是一个盘整,结果还是走了普跌,也在预期之中,只能说明市场比我预计的要更悲观。

第二个问题,聪明的资金都在干嘛?能干的事情其实挺多的,做做逆回购,泡壶茶,压压惊,然后好好想想:股市到底会不会像皮球一样爆掉。

我认为不会,中国股市有比现在更加黑暗无望的时刻,但是依然挺过来了,市场最聪明的资金这时候会静静的等待,规避恐慌的利剑,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春天。

说一句暗号吧:空间归零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