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情报:面对市场大涨,大游资怎么玩法?

短线情报:面对市场大涨,大游资怎么玩法?


1、踏空的过程

昨天政策利好太多了,以至于今天玩得太嗨,顶了一个大高开。看到高开,一大早直接顶的人其实并不多,高开回落,是熊市最常规的走势。

所以,早盘高开,最基本的预期应该是回调,然后观察回调的力度,选择弱转强的机会。事实也确实是这么走的,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都在上证50的拖累下逐步回落。创业板比较刚,持续在高位震荡整理。

真正让多数人觉得踏空的时候是在午盘,午后开盘,银行板块崛起,场外资金猛然发现,调整结束了,因为大资金继续抢蓝筹。

所以下午问我踏空的人特别多了。

一般市场大涨的时候,我要么手里头已经有票,要么就静静的看着大家赚钱,很少追涨。在股市里面待的时间太长了,大涨大跌,看的太多,大亏大赚,也经历不少,明白一些道理。就像打牌一样,手里的牌太好,形势一片大好,然后忘乎所以,不断下注,结局往往就是大亏。

这样的事儿经历多了,看到大涨也就比较淡然,别人赚钱,你也要赚,这逻辑要行得通,是不是别人亏钱,你也得亏?

当然了,持股看涨,或者空仓看涨,并不是唯一的选择,看看龙虎榜就知道了,不少游资午后选择下水摸鱼。

2、游资的追涨

市场形势比较好,肯定有人坐不住,想进场捞一把,让隔日踏空的资金买单,但是有个问题,涨的票这么多,如何让隔日资金愿意高价接自己的盘呢?这个就涉及到溢价的问题。

举个例子:长城证券



买一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超过5000万,买二中国银河绍兴,超过5000万。



长城证券是刚上市的新股,今天第一次开板,应该算是新鲜出炉的股票,热气腾腾,早盘冲了一次涨停板,很快炸掉,这么大的体量,市场高开这么多,不炸才怪。

午后市场明显确认大涨,注意一个时间点:13:53拉上涨停板,这个时间,沪深指数创日内新高,调整结束被正式确认。这个时间点是很有技巧,玩的不是共振,而是市场续涨。

早盘有4笔万手大单买入,午后有5笔万手大单买入,很明显,午后游资回封涨停更加的坚决。

这只票午后回封涨停板,很明显是踏空资金所为,逻辑比较简单,大盘明显续涨了,场内的情绪被彻底激发。这时候有人想进场浑水摸鱼,隔日赚踏空资金的钱。

之所以选择长城证券,在于它本身的优势:刚开板的新股,识别度太高了,证券股,这是护盘的板块,另外就是体量,今天成交27个亿,比较适合大资金的进出。

这逻辑,午后涨停之前就已经想清楚了,之所以没动手,主要是觉得有点鸡肋,大游资甩手5000万,捞个三五点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小资金,吸引力明显不够。

小资金尽量玩转折,至于追涨,让大资金玩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