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知名游资1133万顶赛象科技!

龙虎榜复盘:知名游资1133万顶赛象科技!

这段时间,A股比较独立。表现很突出,周三周四美股大跌,A股不跌反涨,低开高走表现强势,但是很多人忘了独立的另外一面:别人跌的时候你可以涨,别人涨的时候你也可以跌。

所以今天A股跌了。

我之前讲过踏空的问题,市场好的时候,你看着别人都在赚钱,心里不舒服,也想赚,这叫不独立,明显的跟风,进一步推演,别人亏钱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应该也跟着亏?

说的现实一点,别人赚不赚钱,跟你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这就是独立思维。

独立思维是游资最基本的素质,炒股,尤其是做短线,其实是非常反人性的,想赚钱,你往往要吃掉别人恐慌的筹码,在别人兴奋的时候抛出去,所以你的情绪要跟别人反着来,别人恐慌的时候你要兴奋,别人兴奋的时候你要恐慌。

最典型的表现今天的赛象科技顶了4连板,今天对4板的一般预期,应该是要谨慎的,道理很简单:昨天摩恩电气4板大面,今天集合竞价几乎被按了跌停。如果你想买4板,肯定要参考摩恩电气,作为一个正常的理性人,4板的坑这么明显,能不谨慎吗?

但是依然有人顶了赛象科技,这就是逆情绪而动的超预期。既然是超预期,那你就要好好想想这票所开辟出来的新预期到底是什么。它的概念属性是参股独角兽,科创板的分支题材,今天创投板块跌的一塌糊涂,资金选择从科创板块的分支题材入手,无非是想压力更小一点,说白了,对创投板块还是不放弃。



今天顶这票的知名游资还不少,海通天津霞光道买一1133万,逻辑已经摆在明面上了,下周一就看能否确认了。

说到创投板块,游资并没有完全放弃,除了开盘的超预期,还有尾盘的偷袭,比如华平股份尾盘急速拉涨停,最近从低位新起来的一批创投个股,华平股份突围了。

这种突围,买的是时机。今天大跌,下周一至少有个超跌反弹吧。未来的反弹,押注创投板块,蹭的当然是热点溢价。

创投板块明显在退潮了,但是不影响小浪花的涌现。两只高位票被大股东公告减持,只有傻瓜才会继续去顶,以前总以为特停是妖股最大的敌人,现在才发现,大股东才是妖股最凶残的杀手。

知道这个,以后无量顶部还会那么欢快吗?

今天的大戏,始于早盘,惊鸿一瞥,收于尾盘,也算是完美收官,就说这么多吧,各位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