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值得抄底的人要注意的现象!

龙虎榜复盘:值得抄底的人要注意的现象!

1、反包预期

最近的大面20点的票不在少数,涨停被快速按跌停的票也很多,比如周一的赛象科技,周二的国发股份,深赛格,都是当天十几点的浮亏,隔日20点的大面。但是要注意一个现象:隔日反包的预期越来越弱了。

周一赛象科技炸板之后,周二还能来一个反包,周二深赛格和国发股份炸板大面以后,周三大低开,持续弱承接,最后还是被按了跌停,盘中几乎没有任何反抗能力。



为什么要说这一点呢?我估摸着,周二很多人看到赛象科技反包涨停,直接抄底深赛格和国发股份,尤其是周二国发股份尾盘拉升的动作,具有很强的欺骗性,稍不留神就被骗进去了。

周二如果抄底深赛格和国发股份,周三盘中磨蹭两下,做点其他的事,回头一看,可能就已经跌停了。

很多事情可以做一次两次,做第一次,胆大的人吃肉,第二次心细的人吃肉,第三次就是明牌了,一堆人来抢肉,那还能有肉吗?牛市可能还有点渣渣,熊市那就是一碗清汤面了。

在我的印象当中,创投板块高位股大面之后隔日反包,赛象科技肯定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第二次,应该是第n次了,就算周一低吸,周二想吃肉也很难,毕竟开盘被人踹了一腿,能拿住不容易,至于周二抄底,周三其实也没什么肉。

周三深赛格以及国发股份被按跌停,应该是一个标志,抄底创投板块没什么性价比了,因为市场不认可了。这么一看,你应该能理解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就算顶死跌停板,也要今天卖出的原因了吧。

市场不认可高位反包了,那认可什么?高低切换。

2、高低切换

周三早盘集合竞价可以看的比较明显,创投板块除了几个领头的开的不错,其他都很烂,相反,新崛起的5G板块倒是不错,整体都有小高开,领头的东方通信开盘5分钟内冲击涨停板。

这个在上周创投板块火热的时候简直难以想象,还记得之前的高送转吗?创投板块稍微回调一天,高送转崛起,结果隔日资金继续追逐创投,高送转只能认栽歇菜。

周三市场给5G的待遇真的很不一样。

周二我也说了,5G板块的崛起并不是这个板块逻辑有多强,而是时机很好,正好处在创投板块亏钱效应的档口,投机资金没地方去了,正好5G崛起,按照投机资金的尿性,当然是接着撸了。

所以,对于不大不小的题材而言,出现的时机很重要。出现的好,就是本周的5G,出现的不好,就是上周的高送转。

5G更像是一个过渡题材,因为5G长期看很美,但是短期就是个鸡肋,没什么想象力,只是时机出现的很好,这时候,我更愿意把它当做新题材赚钱效应的标杆。

如果5G能赚钱,那么游资自然会寻找其他新题材做尝试,毕竟要想承接从创投板块里面出来的资金,5G是远远不够的。

3、超华科技

创投板块留下的空间板只有一个:超华科技。这票的分时图是个奇葩,像一个碗,从K线图来看,典型的大长腿。



这票盘中有人问我,说是不是像之前德美化工的三连板?我也是呵呵了,就算找相似的图形,能不能用点心?去看一看20170927的新劲刚吧,图我就不贴了。

炒股的时间长了,图形看得自然就多,长得太漂亮的图形,我一般不太愿意去,道理很简单,大长腿的,一般不是美女。

说超华科技像德美化工3连板的人,应该是想找接盘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