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市场的两种尝试能带来什么突破!

龙虎榜复盘:市场的两种尝试能带来什么突破!

今天的指数环境还不错,大盘涨了1.3%,创业板也翻红上涨了,总体的情绪不错,但是投机情绪很差,两种情绪明显出现背离,直接看数据吧:

1、市场情绪监控表



上面的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涨,昨天震荡,今天面临方向的选择,今天早盘小高开,下挫以后开始V型反转,结果突突的太快,午后就萎糜了。对于明天的预期,我偏乐观,看弱转强吧,这里说的弱转强更多的指投机情绪。

投机情绪最近被无端敲了一棒子,还没有恢复过来,目前没有空间标杆。虽然标杆没有出现,但是尝试还是有的,总共进行了两种尝试。

2、两种尝试

第一种:东方通信。这票我昨天已经定性了,作为标杆的尝试,失败了。结构今天小高开早盘强承接继续上行,甚至尝试摸涨停,说明有人还想搏这票的反包,继续树标杆。

但我既然昨天已经定性了,自然是没什么希望的,道理很简单,这票在主升浪的时候已经让人亏钱了,就算今天反包,也有了明显的瑕疵。昨天我拿这票跟德新交运对比,感兴趣的话可以做个对比,当初德新交运成为标杆的时候,是没有让人亏钱的。

既然是表率,自然要做到完美,不能让人产生犹疑,否则别人怎么跟?

所以这个方向是最好排除的。

第二种:雪莱特。早盘小幅下挫,十分钟内撸到涨停板。昨天有4个2连板,其余3个走势非常差,最差的要数顶固集创,惨不忍睹,稍后再说。

如果算上华谊嘉信3板之后的悲剧,按道理今天的3板应该是没有多少人愿意去顶的,所以今天雪莱特的3板肯定是超预期,而且预期也非常明确:想做空间标杆。这就是顶板游资想的东西。



东方通信是高位股第二波的标杆尝试,而雪莱特是低位股的标杆尝试,正好是两个对应的方向。

最终结局大家也看到了,炸板失败。

3、面对尝试

有尝试总是好事,最怕的是大家都趴着不动,连尝试的欲望都没有了,那才是真正的冰点。有人盘中问我说某某某是不是未来市场的标杆,也有人问我,说为什么雪莱特的尝试失败了。

标杆股可以猜,但是跟算命一样,说不准。标杆的出现,更多的要看市场合力,而且,它是走出来,不是猜出来的。

有一个规律:大家所期待的空间标杆,最终往往都是失败的,标杆股往往在绝望中,在犄角旮旯里,在大家都不看好的股票中产生。

圣经里面有这么一段,救世主被称为弥赛亚,有人问上帝,说弥赛亚什么时候来呀,上帝说,弥赛亚的来临,不要去猜,因为它跟小偷一样,往往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来临。

你可以等待,等到弥赛亚来临,勇敢的跟随;也可以不断的尝试,但是你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因为尝试会失败,甚至不断的失败,甚至在真正的弥赛亚来临的时候,你的信心崩溃了,再也不敢尝试。

市场的空间标杆相当于弥赛亚,剩下的就不多说了。到底是等,还是不断尝试,看你自己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