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拆解一种你们比较喜欢的模式!

龙虎榜复盘:拆解一种你们比较喜欢的模式!



1、什么是共振

对共振模式的拆解,我以前讲过,今天再讲一下,什么叫共振呢?就是个股与大盘涨跌,共振的机会是个股的上涨大盘转折点高度一致。

说的有点抽象,举个例子:本周二,大盘小低开,早盘持续下挫,午后止跌回暖,在止跌回暖的转折点涨停的股票都可以叫做共振板:


比如泰永长征,从水下捞起一把撸到涨停,除了泰永长征,还有其他的票,比如中富通,几乎在大盘止跌的起点涨停。

后来的市场表现,大家也看到了,涨停高开,给出的溢价非常丰厚:


很多人比较推崇这种模式,但是我想告诉你们,这种模式说白了,就是抄底。只是呢,加了一点外衣,买的个股,但是抄的是大盘的底。相当于给抄底模式画了一个浓妆,结果有人就不认识了。

这种模式可不可以赚钱呢?当然可以,但是既然本质上是抄底,自然要面临抄底的风险,比如抄到了半山腰。

2、两种共振的尝试

今天出现了两种共振的尝试,给大家拆解一下:

首先是早盘的共振。早盘高开,这个很多人都能提前预判到,稍微有一点经验的,也能看到高开之后的回落,都是老司机,没必要因为看到这些就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

在熊市当中,任何的高开都有回落风险,尤其是外力刺激的高开,昨天美股大涨,刺激今天A股高开,事实上,A股本身没有高开的动力,这种回落不可避免。

出现了回落,符合预期,剩下就是怎么办了,很多人会做进一步评估,今天到底风险大不大,如果觉得不大,那么回落之后肯定会止跌反弹,一旦成功,就是典型的共振板。

5G板块,有人选了达安股份,特高压板块,有人选了通光线缆:


这种共振在早盘维持了大约20分钟,当时我比较纠结,因为新老题材一起上,我觉得现在的市场支撑不了,所以想再等等,希望让市场踩一踩,把那个怂一点的票踩出去,结果真的等到了,10:10开始,市场又经历了一波下挫,指数创日内新低,通光线缆是崩了,貌似达安股份代表的5G比较强,结果另外一个风险也出现了:


很多人盯盘的时候,没有对泰永长征这波急速下跌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对今天的行情做了误判,我估计这一波下跌是由金田路的割肉导致。这波下跌几乎断送了泰永长征反包的可能性。

客观上给5G板块限定了空间,所以你们可以看到,达安股份明明换手非常充分,但是依然有无数的筹码砸出来,因为大家已经看到背后的风险了。

所以早盘的共振,都是失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