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真正的高潮其实时情绪性高潮!

龙虎榜复盘:真正的高潮其实时情绪性高潮!

今天有点事儿,但是手里头有仓位,所以盘中几个关键时段偷偷瞄了一下。

1、一字板

集合竞价以后,大盘小高开,是好事。很多人对去年12月27日大盘高开低走心有余悸,这次总算是理性了一点,没有一窝蜂的无脑堵。

很多人没经历前一波熊市,其实A股的熊市都差不多,有一些不变的规律,比如:高开太多,预期太高,一般都要回落。这个跟消息利好的大小,程度没啥关系,不相信的话可以去验证一下。

正是因为高开不多,今天的市场才有更大的拓展空间。只是这种空间,没有给权重,而是给了题材炒作。所以今天的行情主要由投机资金推动,说这话是有依据的:龙头的一字板。

集合竞价之后,特高压的龙头,风范股份涨停开,封单21万手;证券的龙头,方正证券涨停开,封单,69万手;军工的龙头,鹏起科技涨停开,封单83万手。

这些都是上周五的热点龙头,集合竞价之后被大单封死涨停,说明资金在利好的背景下,选择继续推进原有的市场热点题材,而不是寻找利好消息的相关新题材。

说白了,现在的资金,要的是利好,而不是新题材,有利好,才能推进老题材,让赚钱效应发挥到极致。所以盯住市场的主流热点。

2、市场情绪监控表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涨,以前经常讲连续普跌之后,必定有反弹预期,反过来其实也一样,连续普涨之后,必定有回调预期。

这个同样是由筹码结构决定的,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可交换的筹码和资金是恒定的,别以为现在市场低估,会有很多场外资金进来抄底,就算大盘真的跌到2000点,愿意继续玩A股的人,还是那么多,不会剧增。

扯远了,说回市场本身。

连续两天市场的红盘个股超过3000只,明天的回调压力肯定不小,明天继续涨,谁来接盘?所以明天有回调预期,真要是接着涨,要么持股要么砸。

投机情绪,今天达到了一个小高潮,3连板以上个股达到5只,去年12月份以来,这是第一次,一个要感谢东方通信,一个要感谢风范股份,还有前面尝试空间板的先驱,没有它们,今天的连板不可能出现小高潮。

投机情绪高涨,目前没有看到太明显的亏钱效应出现,明天延续的概率比较大,至少早盘能延续一波,但是后面估计要开始分化。事实上,今天部分热点已经开始分化了。

3、分化

首先分化的,是证券板块,方正证券3连板领头,赵老哥锁仓了1个亿,典型的吃独食,上周五有人跟我说明明知道方正证券是龙头,结果还是买了一个跟风券商,我也不想多说了,龙头与跟风的差别,自己慢慢感悟吧,中信上海分公司看着方正证券顶一字板,想着搏一个天风证券做套利,结果盘子太大,没兜住,明天出货够呛。

其次是特高压出现了分化的迹象,代表是通光线缆,这票概念挺多,5G,特高压,军工都沾边,核心逻辑应该是特高压,上周五助攻风范股份的意图很明显,今天冲击3连板,享受最强助攻的溢价,算是完成了历史使命,午后尝试封板,最终被人抛弃,赵老哥最后一部分仓位应该是砸了。

这票尾盘没能封住涨停,说明场外资金对明天特高压高位跟风股的接力没什么信心,明天龙头与跟风股的分化在所难免。

最后是军工板块,涨停潮很漂亮,周末军工消息的发酵也很充分,只是这个板块的地位有点尴尬,鹏起科技的5连板,多多少少要看风范股份7连板的脸色,所以涨停潮顶出来的龙头,明天真要遇到风范股份走弱,挺尴尬的。

另外这票一路5连板,基本没什么换手,从前面的浮筹来看,明天如果遇到分歧,估计是110万手的考验,够呛。

所以,军工观察几个高位票的表现,看看有没有比较靓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