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大趋势上市场应该要选方向了!

龙虎榜复盘:大趋势上市场应该要选方向了!

1、市场迷茫期

看一下最近的市场情绪监控表:



发现规律没?普跌之后普涨,普涨之后普跌,普跌之后再普涨,你来我往,跟跷跷板一样,这就是市场迷茫期的典型表现。

大家谁也不知道方向在哪里,所以昨天我看弱转强,明天呢?当然是先看强转弱,另外今天的大涨,更多的归功于上证50的大涨,这就是我之前经常说的:假涨。

投机情绪方面,有些游资开始尝试做情绪转折。

2、情绪的逆转

昨天讲了3个游资攻击的方向,一个是光伏,易成新能领头;一个是氢燃料电池,雄韬股份领头;一个是创投,中元股份领投。

这3只票今天全部完成4连板。

易成新能虽然一字,但是唯一的助攻——嘉泽新能开盘直接废掉,这条线肯定走不下去了,另外说一句,赚钱效应的末端,很容易出现这种开盘直接崩的情况,昨天的宝塔也一样,所以你要是拿到逻辑不太强的票,开盘给机会走,千万别留恋。



然后是雄韬股份,今天涨停开,金田路直接撸了,很明显做情绪的转折,为啥是情绪的转折?昨天贝通信4连板,今天几乎跌停开,换位好好想想,如果你是顶4板的人,今天看到4板,心里会不会哆嗦一下。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贝通信炸板以后,金田路还愿意去顶4连板?而且今天还能成功。举个例子吧,一把手枪射程50米,到百米精度就不准了,你要是站在150米开外还能躲一躲。

昨天恐慌的子弹飞来,新疆交建站在50米内,当场毙命,贝通信站在百米左右,中枪受伤,当时没死,但是动不了,今天被人补了一枪,死翘翘了。

金田路一看,好吧,我躲着你还不行吗,跟你保持150米的距离,在你射程之外,让你开枪变成浪费子弹。

市场的恐慌情绪就像一颗子弹,当它蔓延的时候,别傻傻的凑上去,保持一定距离,等它发泄完了,自然就有转折的机会。

氢燃料电池的线,跟风助攻都被兑现盘给砸了,接下来就是龙头的表演了,但是新疆交建打出6连板,明天雄韬股份冲击5连板,谨慎点吧。

金田路今天还撸了另外一只票:鹏起科技。有点共振的意思,但是还有另外一个逻辑,利空消息的转折,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这票有个高管减持的利空。

最后是创投的中元股份,这票居然还有人很纠结,到底是特高压呢,还是创投?教你们一个方法,分时图叠加通产丽星就可以了,一目了然,这条线今天应该是废了。

昨天的龙虎榜前三席,今天要么锁仓,要么加仓,盘中分时图走的跟一个庄股差不多,要不是老司机,估计很难拿到涨停板。

昨天复盘的时候点评过,典型的涨停偷袭板,这种模型我几乎说了整整一年,在我的印象当中,胜率应该在90%以上,隔日基本上都给涨停板,唯一的遗憾是,机会比较少。

我在想,是不是这种模式讲的太多,太有效,以至于被有些玩套路的短线庄家给盯上了?今天吃肉好艰难啊。



3、尝试不多

首先是券商的尝试,早盘拉了一波,推了一把上证50,眼看着今天弱转强已经确立,中信建投午后率先拉板,中信上海分公司一把撸了天风证券做助攻,结果炸成狗,全天成交17个亿,又是一个坑。

盘中有人跟我说排队了天风证券,非常高兴,期待着能赚钱。我也不知道说啥好,很多人来到这个市场,以为满地黄金,还没看到金子,两眼已经在放光了。

赚钱的心情太急迫,往往看不到近在眼前的真实。

券商早盘助攻,午后酿酒板块崛起,酒鬼酒,青岛啤酒,老白干酒,舍得酒业涨停,逻辑应该是春节业绩暴增的预期,算是提前兑现吧,持续性一般般。

早盘沈阳机床涨停高开,完成2连板,午后市场确立弱转强,踏空资金从这只票里面挖出来工业互联网题材,算是新基建的衍生,看看明天的持续性吧。

总体而言,明天的市场应该要选方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