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炒股,最怕的就是共识!

龙虎榜复盘:炒股,最怕的就是共识!

有人忽然问了一句:龙头买不进去,怎么办?这让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如何买龙头?

几乎所有做短线的人都会告诉你,炒股要买龙头,然后举出一堆的案例,顺灏股份福安药业浙江龙盛全柴动力美锦能源,为啥涨的那么好?

因为他们是龙头,所以你要买龙头。

更加搞笑的是,很多做价值投资的人,看到短线题材火热,为了蹭热度,也来假模假式的告诉你该如何做短线,最终很神秘的告诉你:做短线要买龙头。

然后短线买龙头,成了共识。

炒股,最怕的就是共识。

你稍微推理一下就知道,如果买龙头成为共识,恰好市场出现了一个龙头股,很容易出现一个情景:一字板堵死,你买不到。

抢的人太多,持有筹码的人不愿意卖,你当然买不到。

这就是很多人的困惑:龙头买不进去。

现实真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现实总比想象更精彩。

举个例子,我说要关注两个板块,一个是5G,一个是福建,郭台铭没有任何参选消息出来,福建板块歇菜了,所以重点要看5G。

龙头是谁呢?春兴精工,这个应该都知道,我之前讲过,判断龙头的方法很简单,谁最高,谁就是龙头老大。

这一点,你只需要把每天的涨停榜翻出来整理一下就可以看出来.

问题来了,春兴精工是龙头,闭着眼睛买吗?

真要那么容易,我也不用那么多废话了。

记住一点,你买龙头,不是因为它是龙头,而是因为龙头有高溢价。只有当龙头有高溢价的时候,才值得我们去买。

什么时候龙头有高溢价呢?还记得我之前讲过的4种溢价模型吗?大盘溢价,热点溢价,人气溢价,消息溢价。

5G龙头能够指望的,无非就是热点溢价。

结果今天的5G板块开盘遇到挫折了,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跟风股集体认怂,其中南京熊猫早盘低开压跌停,说明早盘资金在抛弃5G。

春兴精工开盘冲高回落压绿盘,也是热点溢价预期不高导致的。

故事还没结束,因为出现了变化。

变化的起点发生在富通鑫茂,这票在5G板块集体沦陷的时候逆势拉涨停,涨停板上迅速堆起来40多万手封单。

这时候你就应该好好琢磨一下,5G在沦陷,这些人还敢去顶板,要么是傻瓜,有钱没地方使,要么就是看到了别人没看到的东西,比如5G板块即将由弱转强。

这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讲过的卡位。

交叉路口的时候,认为顶板行为是傻瓜的人,直接砸盘,或者观望,另外一波人认为这是5G板块由弱转强的讯号,要么跟进富通鑫茂做卡位,要么水下吸了龙头春兴精工

这时候,你会觉得龙头买不到吗?

不是买不到,而是你看不清,想不透,不敢买。

午后市场回暖,5G板块顺势而起,春兴精工拉5连板,这时候你依然可以买到龙头,无非就是成本高一点,溢价相对低一点。

这个市场,思维逻辑反应慢,是有成本的。

当5G的中军中兴通讯突破近期新高,眼瞅着一副奔涨停的架势,很多人依然在叹息,买不到龙头。

另外一波人呢?当前的龙头买不到,买5G的前期龙头啊,这不就是人气股的模式吗?

谁是5G的前期龙头?一秒钟琢磨一下,当然是东方通信。

春兴精工拉上涨停半小时以后,东方通信才开始异动,急速上涨停。这时候,你的反应如果慢了,火急火燎追涨,那就不是付出成本的问题,而是给别人接盘的问题。

这里我说的反应,不是你手速有多快,而是思维的反应能力,你能不能由此及彼想到别人前面去,这是一种后天能力,跟天赋没啥关系,可以慢慢训练。

总结一下:

1:龙头,重点选择核心热点龙头

2:时机,板块的由弱转强才是好时机

3:买不到龙头,买前期龙头吃人气溢价,也是可选项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谢谢阅读,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