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注意,集合竞价的细节!

龙虎榜复盘:注意,集合竞价的细节!

1、集合竞价

今天说个集合竞价的细节,做短线,当然做主流热点核心股,这个说过很多遍,所以看集合,当然首先看核心股的集合。

集合竞价的内容,之前讲过一段,在开盘承接里面,这东西没法回溯,只能看到一点讲一点,然后自己多琢磨,慢慢积累经验。

今天最核心的股票是谁,当然是芯片的领头羊大港股份

9:15分集合竞价开始,大港股份涨停板报单210多万手,亮瞎了双眼。

之前跟你们讲过如何计算一只股票的浮筹,大致可以算一下,这票场外浮筹有多少,按照我讲的时空原则,大致有110多万,也就是看到集合210万手,你大致知道今天一字没问题。

结果呢,到了9:20开始,买卖双方动真格了,涨停板上的报单缩减到成85万手:

这时候一字板其实是有点悬的,之前的100多万手呢?凭空蒸发了。

之所以撤单,无非两种情况:

第一:买不到,所以撤单。看到顶板的资金这么多,眼看无法成交了,报单慢的人主动撤单找其他机会了;

第二:吸引跟风,所以垫单,目的达到,所以撤单;不少资金利用大额报单吸引跟风,人为制造抢筹的假象,这种案例太多太多。

哪一种是真实意图呢?

第一种,集合百万手,后面的跟风报单十有八九成交不了,主动撤单也可以理解,而且开盘以后,盘口满满的大单堵板,也不像是假的。

第二种,要说垫单,也挺正常,像这种小盘股,稍微大一点的资金,很容易制造百万封单的假象,而且早垫比晚垫更好更隐蔽。

说实话,当时我也不知道哪一种概率更高,看到另外一只类似的股票,我才发现了一点端倪:迪生力

集合竞价之后,同样是百万手排单,结果开盘后秒撤成27万手,随后顶板资金一路溃败一路撤,最终炸板,放出巨量后,回封涨停板。

百万级别的封单,貌似很刚,其中的心虚,撤单表现暴露无遗。想来想去,真要是遇到分歧了,大港股份的撤单也不会更慢。

明天看分歧吧。

2、市场情绪监控表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跌,背离十分严重,之前讲大盘溢价的时候说过。

现在看这种背离,是不是觉得清晰多了,权重主导大跌,题材独立走强接着刚,后面肯定要回归一致,要么题材跟权重走,要么权重被刺激稳住回升。

从高位股的表现来看,缩量太严重,明天必定见分歧,所以我倾向于投机情绪冷一冷,毕竟资金持续炒作,也不是什么很光彩的事儿。

接下来观察大事件的几个分支,今天的资金选了半天,最终还是回到大事件里面倒腾了,想来也是很无奈。

3、几个分支

分支一:农产品板块,丰乐种业反包领头,上板的时间节点很讲究,正好是在创业板破新低的时候逆势上板。

分支二:芯片板块,大港股份5连板领头芯片,明天要是再玩这种集合竞价的套路,谁信?看分歧吧。

分支三:5G板块,吴通控股汇源通信2连板领头。要么午后回封,要么午后拉板,时机都比较漂亮。

分支四:人民币贬值,贵州轮胎4连板领头,迪生力3板助攻。这条线有了今天消息的刺激,明天吃消息溢价不难,只是明天就变成发酵了,要吃后天的溢价,需要进一步消息的发酵,说白了,你相不相信人民币明天接着大贬?

明天注意两个要点:

第一:利空的阴霾,明天会不会持续发酵?来个连续普跌?

第二:大题材内部会不会切换?4大分支中,目前芯片领头,明天有没有谁来替代它?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谢谢阅读,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