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游资硬怼9000手,原因藏的太深!

龙虎榜复盘:游资硬怼9000手,原因藏的太深!

1、空间的问题

今天要讲的股票,你们都很关心:丰乐种业

这只票的独特之处在哪里?一眼看过去,当然是唯一的4连板,对比之下,吴通控股双塔食品泄成了狗,但是大港股份没有泄,后面再讲这票,留一个坑。

之前跟你们讲过如何计算一只股票的浮动筹码,这票里面至少还有27万手没砸。那为啥今天依然能封住涨停板呢?盘口的原因很简单:午后14:22,丰乐种业即将开板,结果迅速有资金怼上去了。

从盘口的排队单来看,其中有一笔9000手大单,稳定了军心。与此同时,创业板翻绿之后开始止跌回升,潜在的风险慢慢解除,自然就没人砸了。

午后投机行情并不好,高位股都在回落,为啥依然有人愿意大单去顶高位的丰乐种业呢?这是第二个坑,后面来填。

首先拆解一下丰乐种业一路连板的逻辑,本周一,我在复盘文章中点到过这只票。

当时点评是,这只票在创业板破新低的时候逆势上板,时机非常讲究。还记得我讲过的大盘溢价吗?

在大盘大跌的时候,跟跌,那叫随波逐流;不动,可能是死扛,也可能是等待时机;逆势大涨,往往是真刚。

所以丰乐种业逆势大涨的首板,吃的大盘溢价。大盘跌,它能涨,大盘涨,它不得飞天?

除了这一层逻辑,还有一层:上周五,我写复盘文章,对市场做了评估,认为利空兑现的时候,资金会从农产品板块切换到科技股,于是有了本周5G板块的吴通控股,芯片板块的大港股份

而当时的农产品板块呢?丰乐种业冲高回落,止步4连板,宏辉果蔬也冲板被砸,这些都是资金切换的结果。

农产品板块遇到了分歧,要是没人理睬,当然就是一路分歧走弱,结果周一的时候,有资金又把农产品板块给捡起来了,领头的就是丰乐种业。当天的逆势而起,验证了这只票是真刚。

所以第二层逻辑,是农产品板块的分歧转一致。

后面的丰乐种业简直跟开了挂一样,2板分歧勉强封板,晚间美股人造肉beyondmeat大涨,直接刺激双塔食品开盘秒板,丰乐种业蹭上涨停,当天大盘大涨,跟风再吃一个大盘溢价。

今天呢?人造肉的逻辑开始兑现。问题来了,既然逻辑兑现了,为什么依然有大资金愿意强顶?

傻吗?甩手千万一把梭哈的傻瓜,我还真没见过。所以,肯定是有些东西,是别人没有看到的。

那个隐藏的很深的东西只有一个:投机情绪的回暖。

2、情绪的问题

今天不讲市场情绪监控表,讲多了,你们还真把这东西猜涨跌用了。

今天要讲的,是宏观的情绪的观察。首先讲几只股票:

打开市场情绪监控表,翻到空间板,找到五一假期之前的空间板。

首先你会看到德美化工,5连板之后,掉头向下一路3个跌停,惨;

然后是美利云,4连板之后,隔日低开冲5连板失败,然后是一字跌停,再隔日跌停开,惨;

这么惨烈,图形就不给了。

这两个案例,你发现了什么?只有一个:高位恐慌。高位接力的人,动不动20点,30点的大面,谁还愿意玩高位接力?

这就是投机情绪的恐慌。

随后的空间板是科隆股份,一路顶到7连板,到目前为止在高位震荡了6个交易日,期间有一次被按跌停板,居然引发无数人来抢筹。

这一次,你感受到了什么?

无比的宽容。

哪怕你接力7连板,只要你愿意,甚至都可以全身而退,要是买的更早,大肉满满。

对了,吃连板大肉,错了,能全身而退,你还愿意高位接力吗?

这就是情绪的回暖。

理解了这个,你就能理解为什么今天的大港股份7连板之后,没有杀跌恐慌。你也能理解为什么丰乐种业在其他高位股走弱的时候,依然有大资金愿意去顶。

不是因为傻,而是他们敏锐的感受到市场投机情绪在回暖。

既然投机情绪在回暖,接下来,要关注什么?

第一:谁来接着开拓空间?

第二:新题材的崛起。

3、新题材

老题材基本都在走弱,只剩农产品板块,结果演变成人造肉,丰乐种业4连板,后面要怎么走,就看资金是否愿意接着顶了。

军工方面,天银机电3板领头;

光伏板块,向日葵京运通天龙光电2连板领头,美利云午后冲板被砸,这票作为板块内相对高位的人气股,本来可以作为新题材情绪逆转的尝试,结果在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过程中,直接炸开,快速撤单表明资金心里有点虚。

燃料电池板块,康跃科技中钢天源德威新材2连板领头,算是老题材翻炒。

这些新题材,由于处于相对低位,所以没有经历太多的考验,有人问我,哪一个是未来持续性最强的题材。

不用去猜,只需要静静的等待就可以,那些最刚的题材,会经历各方面的考验,最终脱颖而出,我们只需要在它走出来的时候,勇敢的跟上就可以。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谢谢阅读,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