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周五的大跌,一份表格可规避!

龙虎榜复盘:周五的大跌,一份表格可规避!

2018年,熊市太惨烈,我经常跟你们讲,连续普跌之后是反弹,几乎百试不爽,到了2019年,连续普跌的行情少了,反而是连续普涨的行情增多了,灵活一点的人应该知道,反过来看,同样精准的令人发指。

这是本周的市场情绪监控表:

周一周二普跌,然后周三普涨,周三周四普涨,周五普跌,是不是觉得特别神奇?

所以周五的大跌能够看出来吗?至少这份表格已经告诉你了,周五的预期并不高,大跌只是这种低预期的极端表现。

简单说,大跌是你等出来的。当然,等待是有一定依据的,跟大家讲讲我的依据:

首先,你需要一份市场情绪监控表。这份表格做起来非常简单,每天收盘以后找一个财经网站,把表格里面的数据填满,用时不到3分钟。

有些人懒的没辙了,每天来看我的龙虎榜复盘,直截了当,也可以。

其次是分析数据。表面上看,这是一份数据,其实里面的弯弯绕绕太多太多,但是你只需要掌握一些原理性的东西就可以灵活运用。

比如我经常用的一个原理:存量市场博弈,连续普涨和普跌都是不可持续的,所以连续普涨之后有回调预期,连续普跌之后有反弹预期。

两市红盘数据超过2000只就是普涨,绿盘数据超过2000只就是普跌,中间的就是震荡,2000是一个神奇的数据,这个以后再讲。

上述原理,如果还是不理解,直接参考本周的市场情绪监控表,以后遇到了,无脑使用就行了。

最后是理解原理。原理落实到实战运用,我一般都是无脑使用,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我理解背后的原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东西实在是太精准了,以至于到了后面,根本不用思考,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原理告诉你们,不然的话,以后遇到意外不知道这么处理。

炒股养家曾经对A股市场打过一个比方:A股市场就是一个钱和筹码相互交换的游戏。场内的股票相当于筹码,当场外资金相当钱。

当钱不断流入场内,换成筹码,结果场外的钱越来越少,而场内的筹码越来越贵,反向运动就会开始。

没有持续不断的钱去买筹码,于是筹码涨不动了,有人开始将筹码换成钱,于是源源不断的筹码被换成钱,最红场内的筹码越来越便宜,而场外的钱越来越多。

到了另外一个极限,筹码极度便宜,场外的钱极度多,第二个反向运动又开始了,有人开始用钱去买筹码。

这就是A股市场博弈的整个流程。

连续普涨,说明筹码越来越贵,最终筹码涨不动了,自然就会有人卖出筹码变成钱;连续普跌,说明筹码越来越便宜,场外的钱越来越多,到达极限以后,有人就会将钱换成筹码去赚更多的钱。

理解了这个原理,你就能做更进一步推论,当市场连续普跌,时间拉得越长,反弹力度将会越强。比如2019年1月末2月初的行情:

机会就在连续普跌之后,反弹的开始;

风险就在连续普涨之后,回调的开始。

这是比较初级的原理运用,更深层次的运用,我周四已经向大家展示过一部分,它需要你能够更加深入理解市场投机情绪的演变。

如果理解了这些,你就会知道,昨天的丰乐种业没有丝毫的风险,而大港股份呢,简直就是送钱的机会。

很多时候,貌似危险的动作,其实风险低的可怜,就像杂技演员在高空中走钢丝,貌似很危险,但是所有的风险都经过精密的计算和防范,潜在的风险甚至比你开车还要低。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谢谢阅读,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