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价值300万的面,被它领走!

龙虎榜复盘:价值300万的面,被它领走!

1、最大的面

今天要点评的是同洲电子

龙虎榜也出来了,中信上海分公司买入3465万,吃了独食大面。

这票炸板的技术原因很简单:顶板资金认怂。

首次拉板以后有个很小的炸板缺口,但是很快堵上30万手封单,随后盘口出现联排4个万手大单,按道理应该是稳了,结果第二个万手单被吃了一半,顶板资金认怂撤单,引发汹涌如潮的砸盘,一发不可收拾。

大致算了一下,撤单行为应该是中信上海分公司所为,这家伙估计是最开始吃了太多的货,后面想让别人来分担一点,结果玩砸了。

这票走的华为概念,周末的时候任正非的“没问题”被广泛传播,今天市场狂热追捧,华为产业链的相关票集体高潮。

华为产业链的炒作在周五的时候因为海思总裁的一篇情怀文章被广泛追捧,板块初步成型,算是盘中突发的热点,我之前讲过成都大佬的做法,无非就是寻找前期人气股,上周五他选的是康强电子,今天兑现出局,貌似也有学员选了同样的票。

今天受周末的消息刺激,开始加速,典型的打明牌。明牌不好打,道理很简单,彼此知根知底的东西,那些有先手的人占据了概率优势,你盲目去追,很容易掉坑里了,就算是上海分公司这种大游资,今天也没能幸免。

明牌不是不能打,而是要把握节奏,你要在大家都很疯狂的时候,抑制住自己的冲动,等到中途出现了一波小洗牌,自然会出现更好的机会。

今天算是一个小洗牌。

2、市场情绪监控表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震荡,上周五大跌,今天算是修复,虽然续跌了,但是尾盘没有创新低,所以明天不用那么悲观,最差混个震荡应该问题不大。

至于投机情绪,丰乐种业冲击6连板失败,大游资集体出逃,宁波东力冲击4连板失败,天龙光电成为唯一的空间4连板。

投机情绪分歧比较大,资金偏爱新题材。

3、新题材

之前讲的两个分支,一个是消极应对的农产品板块,代表是丰乐种业,一个是积极应对的高科技板块,代表是芯片的大港股份和5G的吴通控股

华为产业链是高科技板块的分支,只是换了一张皮而已,但是大家依然把它当做新题材来炒。

早盘丰乐种业的冲高回落,其实是新题材的逼迫,说白了,新题材太火爆,没人愿意玩老题材了,所以丰乐种业领头的农产品成为今天亏钱效应的集中营。

这是存量博弈最基本的规律,做短线,一定要及时辨认主流在哪里。

华为产业链:实达集团迪威迅3连板领头,2板助攻无数,同洲电子国美通讯华星创业等等跟风股分化比较明显,但是不影响板块强度。

龙头高预期,跟风股逐步分化,这种分化明天会更加明显,领头羊大概率保持强势,买不到龙头的人会考虑跟风,无非是连板跟风还是反包跟风,就性价比而言,反包的跟风性价比更高,这条线明天注意观察。

这种炒作思路,我在高阶班里面讲过一段超级题材的炒作方法,可以作为参考。

华为产业链,以今天的强度来看,你把它当做超级题材对待也没啥问题,至于能不能走成超级题材,那是后话。

稀土永磁:英洛华3连板领头,主流板块买不到,但是情绪又很高,自然有资金分流出来寻找其他机会,稀土永磁就是其中之一,领头羊逆大盘而上,时机不错,可能因为非主流,硬是磨了一上午的量才最终封死涨停,午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明天吃消息溢价应该不难。

这个板块主要关注领头羊。

光伏:天龙光电4连板领头,这票上周五有少部分人看出来是卡位。

明天注意的要点:

1:上证50连怂两天,明天也该刚一把了,观察总情绪的回暖

2:观察华为产业链的分化,看看能不能走出反包分支

3:4板空间能不能接着往上破?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谢谢阅读,祝你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