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大佬4000万跌停板扫货,很惆怅!

龙虎榜复盘:大佬4000万跌停板扫货,很惆怅!

1、佛山

今天点评市场中最悲惨的票:中简科技

这只票作为次新龙头,涨停高开,只是封单稀稀拉拉,不用想,开盘炸一波,炸了7分钟,封上涨停,结果创业板回落踩了一脚,直接验明了中简科技的怂。

涨停板封了大约10分钟,开板一路崩,从涨停一直被砸到绿盘,毫无抵抗力,注意了,第一次砸到绿盘是没有大单的,基本都是中小单一路狂砸,这就是市场合力。

砸到绿盘后,中简科技回抽至平盘上方止跌回稳,趁着大盘回抽一路震荡向上。当时看到大盘这么快就反抽,感慨了一句:才这么一点分歧。

结果证明,分歧确实不止这么一点。早盘收盘前半小时,权重主导一路砸,来了一个二次下杀,但这只是中简科技崩塌的外因。

早盘10点,中简科技趁着大盘小反弹一路上行,触摸分时均线,部分资金满以为大盘分歧结束了,在11:00过后,开始逐步向上吃货,一路推升至涨停板,涨停板封单慢慢堆起7000多手,结果陆续有小单砸盘。

要说这个挺正常的,开盘涨停没砸的人,下杀之绿盘,最终死扛到涨停板,稍微不坚定的人,基本都砸了。

小单砸很正常,结果恐慌情绪蔓延到锁仓的人,涨停封单砸到5000多手的时候,瞬间出现5000多手砸单,一口气砸到了红盘5个点,盘口显示其中一笔2000多万的卖盘,不用想了,肯定是大资金慌了。

这一慌,连带着无数恐慌盘汹涌而出,叠加大盘回落,才20多分钟,一路砸到了水下6个多点。

所以要说这一波砸盘的主凶,当然就是那笔2000多万的卖盘。

故事还没完。

龙虎榜出来一看,佛山大佬4000多万买入,盘口没有单笔这种大单,所以肯定是盘中分批搜集的筹码,当然,按照佛山大佬的尿性,他不可能打5板进,否则中简科技的涨停铁定能封住,倒不是因为硬板的名声,而是金8千手的大单堵在涨停板上,多少能提振人心。

可惜了,佛山几乎不做接力。

这路资金十有八九是在杀跌停的过程中抄底介入,逻辑也很简单:大盘虽然跌了,但是投机情绪还在,毕竟,市场对电魂网络的宽容,有目共睹。

盘后一看,还是错了,应该是二级市场对电魂网络比较宽容,一级市场的大股东们磨刀霍霍在减持。

电魂网络公告,合计持股20.73%的股东郑锦栩和吴文仲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46%。

明天惨咯。

2、分歧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跌,连续普涨之后的正常回调,你要是常看复盘,就不会觉得意外,所以今天的亏,很容易规避。

市场总情绪今天杀一杀是好事,明天要是接着往下杀,就会杀出机会,要重点留意。

情绪的背离在今天表现特别明显,两市普跌,但是3连板以上个股有6个,资金对热点的追逐没有被市场的回调吓住。

但是中简科技5板被按天地板,这对今天的5板,6板是一个考验,对4板股是一个压制,加上电魂网络的消息利空,用脚指头想想就知道,明天的高位必定分化。

3、主流

创业板壳资源:盛运环保宝德股份4板领头,天翔环境吉峰科技3板助攻

今天是壳资源的正常分化,留下的是强势跟风股,领头羊明天大概率要开板分化,早盘的封单已经不足以支撑场外浮筹的砸盘了。具体的筹码计算方法,我之前教过你们,你们可以自己算一下。

周末的时候大致回忆了一下,去年的壳资源其实也没炒太长时间,后面是被科创板取代了,只留下一个恒立实业打空间,壳资源的炒作有两个硬伤,一怕减持,二怕监管,所以我不会把它当做超级题材对待。

要么一波到头,要么找低位补涨,没了。

环保:一拖股份6板领头,龙马环卫绿色动力4板,航天晨光3板助攻

这个题材高看一眼,因为有政策支撑,资金更愿意去找政策题材的补涨机会,可以重点留意这个板块的补涨机会,因为持续性会更强。

注意在一拖股份连板过程中走弱的票,看看有没有异军突起的低位反包。

区块链:科蓝软件5板领头,恒银金融3板,晨鑫科技新晨科技2板助攻

这个纯属消息题材,炒的是比特币大涨,未来的预期也很简单,要是今晚比特币接着涨,溢价预期存在,如果没涨,或者跌,估计很难找到人来接盘。

这逻辑跟之前的人造肉一模一样。

明天注意的要点:

1、大盘是否弱转强

2、高位股的分歧

3、注意环保跟风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