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认怂,佛山大佬玩接力了!

龙虎榜复盘:认怂,佛山大佬玩接力了!

1、大长腿

我以前跟你们讲过,不喜欢大长腿,因为大长腿的,多数都不是美女,今天结合一个案例讲讲:高斯贝尔

高斯贝尔,早盘高开8个点,开盘5分钟内被按到水下3个点,然后一路回弹,午后上涨停。在K线形态上,表现出长长的下引线,被很多人戏称为“大长腿”。

龙虎榜出来一看,佛山大佬上了,有点怀疑,按道理这种不上不下的接力,佛山是不会做的,真要是佛山,这操作简直烂到家了。

大长腿,少美女。当然是玩笑话,你们要是熟悉我讲过的超预期,应该就知道,大长腿无法吸引我最大的原因是,开局预期太高。

一开始预期太高,后面自然就很难有更高的预期,没了高预期,也就很难有高溢价。

高斯贝尔为例,午后上板本身并不漂亮,因为当时的市场背景太给力了:5G板块崛起,大盘午后二次上攻,大盘和板块共同助推高斯贝尔坐上了龙头的位置。

这个要在赚钱效应的周期里,隔日高开给个套利溢价其实没啥问题,结果运气实在是太差了,现在正好处于我昨天说的亏钱效应的周期。

亏钱效应最大的特征就是:市场很苛刻,逻辑稍微弱一点,直接派面,而且是大面。高斯贝尔就属于那种逻辑不是特别硬的。

所以我昨天给你们如何复盘选股,特地把市场情绪监控表翻出来,强调要注意宏观格局,同样的手法,在不同的宏观背景下做,效果截然不同。

做交易,顺风顺水是最重要的。

2、迷茫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涨,市场进入迷茫,昨天说了,只有两种情况才会有机会:要么往下踩一踩,踩出被错杀的筹码,然后场外资金进场捞货;要么一根大阳线逼空,吸引场外资金进场玩。

今天午后大盘二次上攻要是再努把力,就是一个典型的逼空大阳线,可惜了,接着迷茫。

投机情绪,简单说几只票你们就清楚了:6板的宝德股份开盘急杀,早盘按死跌停;4板的龙源技术小高开急杀;一路滚到跌停板;3板的农尚环境小高开急杀,挣扎了半天还是被按跌停;3板的高斯贝尔高开8个多点,急杀至水下3个点,午后上板,刚了半小时,认怂。

高位板的活口是汇中股份高开秒板完成5连板,结果收盘集合被人砸了近3万手,真会玩,森远股份集合跌停被撬开直接上5板。

砸盘是有惯性的,最近砸盘风靡市场,说白了,还是恐高,这就是亏钱效应,管住手的话我就不多说了。

继续看题材间的高低切换吧。

3、高低切换

环保:森远股份5板领头,天翔环境反包,其他首板助攻

最近的高位股被按的那么惨,还有人敢顶5板,确实很亮,森远股份早盘有逆转情绪的意思,可惜了,昨天的高位票太多,今天接着崩,要是明天来这么一个低开上板,或许效果好的多,本轮亏钱效应刚刚开始,领头的高位票看看再说吧。

区块链:华媒控股中元股份凯恩股份2板,人气股恒银金融反包

区块链的逻辑很清楚,比特币大涨,明天有没有溢价,关键看比特币能不能接着向上刚了,可惜消息不容乐观,明天的溢价估计要打折扣。

5G:中光防雷3板领头,其余首板

早盘有人问我中光防雷是啥概念属性,我随口一答,填权 军工,后来一看,原来还有5G,要真是5G,早盘上板就是卡位了,结果午后硬是被高斯贝尔插上一脚,抢了一个身位,虽然最后高斯贝尔还是崩了,但是留下来的中光防雷变的很尴尬。

新题材的5G,盯住领头羊就可以。

华为海思:汇中股份5板领头,泰晶科技3板助攻,其余首板

最近华为消息比较多,要是汇中股份直接蹭了华为上5板,算消息溢价,明天是要兑现的,还有一点,空间压制不容忽视,汇中股份的分歧是免不了的。

观察领头的票就可以了。

明天注意的要点:

1、高位股的恐慌差不多了,看止跌

2、观察新题材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