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有意思,无涨跌幅限制并T 0会怎样?

龙虎榜复盘:有意思,无涨跌幅限制并T 0会怎样?

涨跌停板,T 0被人诟病多年,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没有这些限制,A股会怎么样,今天正好有一个案例,简单讲讲。

1、可转债

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可转债,这东西对公众开放也才两三年的事儿,最开始的可转债上市都有20%左右的溢价高开,而且申购成功的概率很高,所以很多人把它当新股一样申购,虽然拿到的额度不多,但高开20%砸盘,纯粹图个喜庆。

尤其是在熊市。

结果玩的忘乎所以,出问题了,2017年末林洋转债上市大涨30%,很多人手里的可转债还没捂热乎,大股东上市即减持,一口气减了总量的10%。

这不就是明摆了抢钱嘛。

散户们很快用脚投票:不玩了。

于是很多可转债上市破发,100块钱的东西,90块钱卖,还给利息,依然没人买,你说惨不惨?

故事还没完,由于今年的投机行情实在太好,于是有人琢磨出利用可转债和正股(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的联动关系,做股债套利。

想出这个玩法的人,真是天纵奇才。

股债套利不解释,我举个例子你们就明白了。

泰晶科技昨天顶一字,完成5连板,很多人眼瞅着买不进去,但是龙头的肉实在太诱人,怎么办?传统的套路是挖掘买跟风,有的人另辟蹊径,找出了这家上市公司发的可转债:泰晶转债。

好家伙,可转债没有涨跌停限制,而且是T 0,简直就是新大陆,结果一完就过火,泰晶科技一路5连板,泰晶转债5天时间直接翻倍。

昨天泰晶科技一字开,泰晶转债高开近20点,盘中触发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上撸10个点,正股一字板,可转债直接涨30个点,你说好玩吗?

这么好玩的东西,当然要发扬光大了。

最开始模仿的是海峡环保,这票被荣超商务中心,国盛宁波桑田路从水下5个点一路撸到涨停板,有人迅速想到了与之关联的海环转债(估计很多人没找到关联债券,要是起名海峡转债,估计更凶残,名字真是重要啊),这家伙先期联动上10个点,然后一路震荡上15点。

等到债股联动的被连续玩了两次以后,接下来更凶残了,各位坐好扶稳了。

早盘联泰环保上4板,海峡环保上涨停,资金接着挖环保。环保股,还有可转债的是谁?当然是嘉澳环保了。

这票午后13:11开始从平盘位置一路狂拉,5分钟内上涨停板,与此同时,嘉澳转债2分钟内从平盘位置急拉20点,触发当日紧急停牌。

结果嘉澳转债前脚停牌,嘉澳环保被人砸盘,可怜的嘉澳转债半小时后复牌,直接从20点秒砸到红盘不到1个点,追涨资金当日浮亏20点。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这就是无涨跌停板限制,以及T 0,A股会呈现的面貌。

顺带说一句,泰晶转债涨这几天涨的实在是太凶残,挠的大股东心理直痒痒,一把梭哈先砸了13%,卖的真是舒服。

可能你会问,泰晶科技同样涨的这么凶残,为什么大股东不减持?

其实大股东在心里已经默默按了一万遍减持按钮,可是他知道,真要是按了,只会弹出一个窗口:对不起,您的股票为限售股,无法卖出。

2、回暖变回光返照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震荡,跟昨天的预期一致,一根大阳线之后要是连个震荡都混不到,那就太怂了。比较意外的是,投机资金认怂了。

泰晶科技昨天借助基本面的回暖,直接破了5板空间,眼瞅着要去开拓空间了,结果今天继续顶一字,炸板坑杀了一众游资。

这票是当前市场的旗帜,硬生生的将情绪逆转的局面变成了回光返照,市场再次陷入亏钱效应当中。昨天7个3连板以上个股,2个晋级,2板以上个股全部晋级失败,一个字:惨。

后面的投机情绪只有两条路:

乐观评判:明天修复,然后接着尝试空间突破;

悲观评判:明天接着崩,投机情绪再次进入迷茫,无非就是继续尝试新题材。

所以明天的关键要看两只4连板是是强撸,还是真强,其次要看泰晶科技大面之后的承接如何。

3、强者恒强

环保:联泰环保4板领头,其余首板

早盘问的最多的就是联泰环保,疑虑在于这票到底是不是卡位,知识都教给你们了,符合标准就是,不符合标准就不是,没那么多弯弯绕绕,要是还有疑虑,多把我之前给你们看的案例翻出来回顾一下,也就清楚了。

新能源汽车:星云股份4板领头,其余首板

逻辑是盘中突发的消息,星云股份昨天走华为,今天沾边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切换真会玩。现在的问题是新能源的消息,老大如果只是说说,没了下文,后面估计很难持续,看晚间消息的发酵吧。

暂时看消息溢价。

明天观察的要点:

第一:高位崩塌票的承接

第二:2只4板的表现

第三:注意高低切换,尤其是前期超跌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