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科创板还没有出现的“新玩法”!

龙虎榜复盘:科创板还没有出现的“新玩法”!

昨天对科创板的玩法做了一个猜想,挺有意思的,现在无论是游资,散户还是机构,对新场子,新玩法,都抱有极大的探索欲望,我们也不能落后了。

目前看来看去,还是比较传统的玩法:跨市场联动。

啥意思呢?以前讲成都大佬的手法,讲过个股联动,跨市场联动其实也是个股联动,但是在两个不同的市场:科创板和主板。

想当年创业板出来的时候,大家也做了类似的分类:创业板和主板。现在小弟来了,创业板眼瞅着也升级了。

我们别整那些虚的,基于常识来推理就可以了,这两个市场有一个显而易见的根本差异:涨跌幅限制不同。

科创板股票上市前5天没有涨跌停限制,5天以后,涨跌幅限制是20%,另外强调一遍:依然是T 1,昨天有人跟我聊科创板,张口就来:T 0。

打牌的时候,最好先把规矩问清楚,否则很容易输一些冤枉钱。

主板的涨跌幅限制呢?非st个股,涨跌幅限制是10%。

同样是股票,但是波幅限制有差异,这叫波动差。这词在期权里面用的比较多,我借用一下。

如果除了芯片利好消息,芯片股A的潜在波动是10%,B的潜在波动是20%,你觉得资金更愿意买哪个?

打板的人上了10%的那个,一把扫上去了,而低吸和追涨的人更倾向于20%的那个,道理很简单,空间更大,价差也更大。

至于打板的人为啥更愿意买10%的那个,你们自己可以琢磨一下原因,我之前讲溢价的时候讲过了。

围绕波动差,会衍生出至少两种玩法:

第一种:科创板股票刺激主板股票补涨。

这个很好理解,昨天某些科创板股票一口气涨了500%,主板里面同类型的股票还趴在地上,趴在地上的总会跳起来要求评评理,凭啥同样的东西,别人那么贵,就像贵州茅台一瓶卖1500,五粮液一瓶卖1000,同样是高端酒,五粮液瞬间觉得自己亏了,嚷嚷着要涨价。

这就是补涨。典型代表是安集科技聚灿光电的刺激,昨天已经说了。

昨天安集科技刺激完一波,今天乐鑫科技低开之后率先拉红,一口气干到了13%的位置,继续刺激芯片股,聚灿光电完成3连板,随后芯片股集体异动,天龙光电跟风涨停,连带着5G也起来了。

这是非常典型的人气补涨。

上面的玩法稀松平常,昨天说了,以前也讲过很多遍,所以不多说。

说一下另外一种玩法,目前还没有看到,但这种玩法出现的概率很大。

第二种:主板热点对科创板个股的刺激。

按照题材炒作老套路,龙头超级强势,然后跟风上,买跟风,有人的盯着异动榜,看到了无脑上,这种很容易被骗炮,另外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讲过的,买最独特的跟风。

啥叫独特呢,之前大涨过的强势股,这种强势股,在板块强势的时候,捎带着还能吃一点人气溢价。

这种玩法,成都大佬特别喜欢做,比如今天化工板块异动,成都大佬直接上了前期化工人气股六国化工

现在科创板出来了,如果主板出现了一个强势热点,这时候的科创板相关个股必定会因为自身的波动优势,吸引场外资金的追逐,毕竟同样是低吸追涨,主板的跟风最多涨10%,而科创板的空间是20%。

这就是波动差带来的独特性。

这种玩法暂时还没有出现,但是出现过类似的现象,比如6月份的时候,泰晶科技一路7连板,结果涨的最凶残的反而是泰晶转债,直接翻一倍,而泰晶转债疯狂的根源在于:没有涨跌停限制。

这种模式,十有八九会被嫁接到科创板的炒作中,未来注意观察。

这种模式由于一些制度的限制,应该会遇到一些变种,等出现苗头了,再给你们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