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科创板游戏,最初的玩法最粗暴!

龙虎榜复盘:科创板游戏,最初的玩法最粗暴!

集合开8个点,主板的股票再进一步就是涨停了,所以是大高开;

集合开8个点沃尔德,在科创板,仅仅只是一般的高开,因为前面还有高开16个点的瀚川智能

所以,万事皆相对。

1、涨停板

今天的亮点,当然是沃尔德

稍微翻看了一下,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以来,全部收阳线的票有两只:沃尔德航天宏图。上市后二次创新高的票有4只:沃尔德福光股份交控科技南微医学

这样的独特性,当然是事后看出来的。

今天的沃尔德瀚川智能,有点类似之前的福光股份南微医学:开的高,不是涨的好,后来者往往居上。

沃尔德开盘预期,相对不高,所以在瀚川智能走弱的时候,逆势而起,才显得独特,这种独特性,在上板的那一刻,被迅速戴上了王者的桂冠。

最初的科创板接力游戏,比较蛮荒,大家都在尝试,所以没那么多花样,首次上板就是最强,大家都认,后面的瀚川智能上板秒炸,无人理睬。

等到以后大家都玩熟了,拉板秒炸,卡位成龙的游戏估计要出来了。

这种游戏在主板,很多游资玩的熟门熟路,比如中信上海溧阳路,今天包场宇环数控,卡了之前亚世光电的位置。

说回到沃尔德,之前讲过科创板的炒作模式,最关键的一点,当然还是科创板与主板的联动,我没有讲科创板强势股对科创板其他个股的刺激,这种刺激有没有呢?

当然有,只是你们也看到了,这种刺激比较有限,绝大部分科创板股票的涨幅都是在早盘完成,午后虽然市场已经开始回暖,但是资金追不动了。

所以你们可以看到很多票走成这样:

刺激是有限的,真要是特别火爆,就不会连个瀚川智能的涨停都封不上,要么市场的增量有限,只能封一个涨停,要么大家的想象力有限,科创板来个三五个20%的涨停板,实在是太疯狂。

相反,科创板的火热,对主板科技股的刺激,可能更有想象力,比如金刚线。

2、情绪表

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普跌,单纯看指数,毫无波澜,某种神秘力量在主导盘面,这时候的意图,很明确:希望引导向上。

现在的问题是,投机资金有点跟不上了,3板的亚威股份开盘直接崩,验证了上周五的强撸,吉药控股直接一字按跌停,畅联股份更是低开浮不起来。

要说情绪回暖,除了沃尔德有迹象,还有就是宇环数控的3连板,我记得最近的3板,貌似都没啥好结果,还有人顶,自然是想搏逆转。

盘中有人问我,今天有没有大跌风险,从上周五开始,一直相信国家队,这次接着信呗,毕竟是真金白银砸出来的。

今天的券商跌成狗,大盘依然能稳住,实在反常,后面要不往上撸一把,国家队的操盘手们真心对不起手中那么多资金。

3、方向

科创板:沃尔德领头,这票决定了后面的跟风有没有溢价,不过科创板分化是必然,除非沃尔德直接秒板,即使最后冲高或者高开,对科创板都很难有进一步刺激。

消费电子:宇环数控3板领头,这票要是接着破,就具有情绪逆转的作用,对板块会有进一步刺激,如果歇菜了,资金只能找新题材了。

金刚线:沃尔德领头,由于波动差,板块内的个股多数都会有套利溢价,但能不能连板,还是要看沃尔德的脸色,先看套利再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