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中信上海溧阳路败在哪里?!

龙虎榜复盘:中信上海溧阳路败在哪里?!

败在牌太明,大家都不跟它玩了。

中信上海溧阳路买3板的宇环数控,其实挺靓丽的,翻开市场情绪监控表就知道,自从九鼎新材止步5连板,聚灿光电止步4连板,后面的3板的亚世光电也跟着崩了,这种连板的亏钱效应直接影响到亚威股份的3连板。

亚威股份3板之后,隔日崩,宇环数控逆势上了3连板,这个3板,如果看题材属性,延续的是消费电子,之前领头的正是亚世光电,正是在亚世光电3板崩的背景下,宇环数控逆势上了3板,这叫卡位,也是板块的超预期。

宇环数控的4板就不那么亮了,毕竟大盘在上涨,这票多少都有点蹭大盘的意思,如果是蹭大盘,那就要看大盘脸色。

所以成色自然差了一些,我昨天说,投机情绪在转暖,但是要呵护,呵护的是谁?自然是宇环数控

空间板呵护好了,树立一个赚钱效应的标杆,显示场内能赚钱,场外资金进来玩就是顺理成章,今天中信上海溧阳路死拿活拿,就是这个逻辑。

乘龙飞天,结果想的是妖。

这两年中信上海溧阳路运气一直都不怎么好,这次一样,方向确实是对的,结果大家都不买宇环数控的账。

几个游资不自觉地买了九鼎新材,这票奇葩一枚,上周五逆势尝试反包,结果投机情绪太差,没成功,周一情绪上来了,结果大家被科创板沃尔德20%的涨停板所吸引,九鼎新材死蹭活蹭,硬是没人来点火上板。

按道理,没上板,预期就要减弱了,周二市场也不含糊,直接给低开,早盘一度杀到水下5个多点,眼看就要废了,结果午后在大盘回落的背景下被人捞起来,两波拉升上到红盘8个多点,这么漂亮的人气股逆大盘,当然很靓丽,结果照样不给板。

今天早盘低开,然后遭遇资金抢筹,一口气拉到5个多点,半小时内上涨停板,中途打开,将昨天的筹码全部换手一遍,龙虎榜显示华泰佛山灯湖东主封,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助攻。

这票的逻辑跟宇环数控其实一样,盘中有不少同学来问,看过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基本就能理解,依然是想树立一个赚钱效应的标杆。

10个交易日内翻倍:

只是这种翻倍的走法实在是太奇葩,丝毫没点游资博弈的干脆利落,拖泥带水像个庄股。

不管是不是奇葩,毕竟翻倍了,要在以前,市场低迷,财经媒体铁定奔走相告:老乡别走,市场出现了短期翻倍的股票,快来抢钱啊。

结果收盘翻了半天财经消息,居然没看到宣传,我琢磨了一下,要么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太火爆,把那群编辑们的胃口吊高了,10日翻倍激不起兴趣,要么,某些不可言说的消息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那是一块大石头。

7月8日的时候,科创板上市的消息吹了一把上证指数,我简单讲了对后市的看法,总结来说,就是两大基本面的角逐。会将市场压缩在一个窄幅区间震荡。

科创板资金分流的压力,不可言说的消息在下面做支撑,结果是科创板的利空现在逐步消化,眼瞅着要上破了,而那个消息,曾经在缓和,现在变得扑朔迷离。

有人以为此消彼长,结果发现是彼此都弱。

这个人就是国家队。上周三国家队开始引导市场向上突破,毕竟科创板的利空落地了,也该有点表现了,他们是不是先知先觉,知道什么消息,这我不清楚,但是真金白银连买3天,实在是看的我不信不行。

那就信了呗。

国家队是个神奇的物种,不到关键时候不出手,懒得出奇。

接连出手实在太难得,所以上周四开始,有人问我说大盘有没有风险?我的回答很干脆:相信国家队,没啥风险。

国家队也没辜负我们的信任,周二往上拉了一把,可惜我们辜负了他,投机资金没动。

挺没劲的,大哥难得动一动,真本事都亮出来了,小弟们在后面仅仅只是吆喝了两声,大哥期待的实际行动丝毫没有。国家队拉了一把,顿时觉得兴致全无,昨天撤一波,今天直接开砸了。所以昨天复盘文章说国家队今天往下踩一踩,很正常,反正我是挺理解的。

今天某些人终于反应过来,有人秒拉法尔胜3连板,有人秒拉九鼎新材,独独忘了宇环数控,还有被冷落的大盘。

那些拉板的人在大盘持续回落的背景下,瑟瑟发抖,只能祭出最后的武器:放量换手板。

板是封住了,大盘溢价肯定没有,板块也没助攻,明天能不能吃溢价,只能看运气了。早知道如此,还不如昨天表明态度,坚定跟着大哥一起往前冲,也不至于今天这么尴尬。

可惜了。

最近倒腾了一个情绪指标,发现还挺好用,今天加上去:

情绪表显示今天强转弱,我也比较认可,明天就看能否弱转强了,两只领头的票是关键。

明天观察的要点:

第一:翻倍标杆股的表现

第二:科技股的持续性

第三:大盘,接着踩到震荡?还是弱转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