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掩饰不了游资躁动不安的心!

龙虎榜复盘:掩饰不了游资躁动不安的心!

上周还在感慨,最近的趋势股走得真漂亮,举了一个案例,就是快递股,比如申通快递韵达股份顺丰控股,已经明显走趋势了。

这让我一度怀疑短线投机是不是不好做了,现在一看,想多了。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雷声不断,即使是业绩优良的白马,也有可能遭雷劈,比如昨天的涪陵榨菜,还有地产股,今天的雷,是申通快递

只是这个雷实在是太冤枉了。

打开F10,首先看到的是申通快递发了一个公告,阿里将在未来3年内收购申通快递大约30%的股权。

按照以往的逻辑,上市公司傍上阿里的大腿,小盘股5个涨停板起步,大盘股没那么凶残,但至少给一个高开,这次倒好,给跌停。

而且是平开后毫无征兆的给跌停。

仔细看阿里的股权购买协议,三年内购买大约30%的股权,最终实现对申通快递的控股,貌似也没啥问题,关键在于折价30%,估计是这一点被人解读为坑。

阿里只认可现价的70%,于是有人无脑选择站队阿里,俗称“价值回归”。

400多亿的二线蓝筹被按了跌停板,要说大盘不承压,那才怪,加上之前的地产利空,上证50接着认怂,早盘向下一路不回头。

昨天的美股大跌没把A股怎么着,今天的权重杀跌倒是吓死一片人。

好在小弟情绪很高,昨天的市场情绪监控表显示市场弱势,今天直接弱转强:

弱转强的节点有2个:

首先是银鸽投资,集合竞价被20万手封单顶死一字涨停板,国盛宁波桑田路主封,这票是一个典型的卡位股,卡位模式之前讲过很多遍了,昨天卡了海德股份的位置,抢了债转股板块的龙头地位,今天一字板,龙头位置稳了。

龙头风光,小弟当然不会怂,敏锐的资金看到了海德股份跟风补涨的潜力,直接拿盆来接这只票的恐慌筹码,早盘拉涨停,午后回封,尾盘集合竞价秀了一把188。

十有八九是有人的浮盈超过了10个点。

这些卡位套路,讲过,就看你临盘运用了。

银鸽投资的一字板,只是情绪转暖的开胃小菜,真正激发场外资金入场欲望的要等到开盘以后的九鼎新材

第二个弱转强的节点是九鼎新材的开盘秒板。昨天点评过这只股票:

以往出现这种短期翻倍的股票,财经记者早就奔走相告,结果啥动静都没有。

显然,他们的敏锐度下降太多了。

九鼎新材集合开在5个多点,稳的一塌糊涂,开盘秒拉上涨停,一气呵成。昨天的游资几乎全部锁仓,这样的市场标杆,大家都愿意格局一把。

九鼎新材的加速才是今天情绪弱转强的关键。

眼瞅着情绪弱转强了,干净找机会啊,资金首先找到的是即将突破4板的法尔胜,这票昨天硬板,受到昨天宇环数控大跌的影响,几乎平开,集合竞价市场情绪开始转暖,开盘的法尔胜被敏锐的资金一路扫到7个多点。

盘口强的一塌糊涂,委买的万手单联排挂起,一副跪求砸盘的受虐样,当然不会让他们得逞,10分钟内上涨停。结果秒炸,回封涨停。再炸,再回封。

这票估计是解放的筹码太多太多,盘中砸盘无数,好在盘子小,扛得住,龙虎榜上华泰成都蜀金路主买,应该是打了两笔万手单。

空间板的大分歧,一步天堂,一步地狱,明天集合就看出来了。

接力资金早盘在主板玩得嗨的不行,眼瞅着午后大盘开始止跌,情绪却没有回落,标志就是宇环数控的反包,高位的宽容,显而易见。

情绪高昂已经确立,场外资金开始进场觅食,琢磨来,琢磨去,想到了科创板。主板的投机资金追涨打板才赚几个钱,日内撑死了10%,科创板涨停20%,这就是波动差。

主板拿的是隔日溢价,科创板想的是丰厚的账面浮盈。

最先拉板的沃尔德,这票已经成为科创板的人气股,股性在昨天尾盘的时候彻底被激活,早盘情绪转暖,部分资金就开始往上拉,大盘回落的节点刚住不跌,等到午后大盘止跌,沃尔德就开始撒开蹄子狂奔了,2点以后上涨停。

单纯从涨幅的角度看,上市的第2天博弈开始,涨幅接近150%,比九鼎新材高了两个头。

大波动就是科创板的魅力。

沃尔德的涨停,激发了科创板的活力,一堆的资金进场摸鱼,尾盘的瀚川智能摸了一个涨停,先到的华兴源创过了一把摸板的瘾,最终望板兴叹,虽然有的票没有涨停,比如铂力特杭可科技睿创微纳西部超导,好歹涨幅超过了10%。

当然,浮盈虽美,落袋才安。人气加持的科创板,买的好不算啥,卖的好才考验真功夫。

最近市场的主流,只有一个:科技。5G,芯片,科创板,持续性是最强的,其他债转股,冷链,医药都属于消息刺激,套利而已。

科技股是如此的火热,以至于庄股气息铺面而来的奥联电子,2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40%,估计也会自称它是科技股,毕竟汽车电子,也算科技吧。

千万别问我刚刚公布中报业绩预减的奥联电子,为啥依然能涨得这么凶残,我只能说:中国A股,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因为神奇,才会有奇迹。

明天观察的要点:

第一,大盘反弹预期的兑现,连续普跌之后无脑看反弹;

第二,高位股的分歧,是集体分歧呢,还是分化;

第三,观察低位2板有没有突出的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