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关键时刻,国家队粉墨登场!

龙虎榜复盘:关键时刻,国家队粉墨登场!

一大早有人跟我说抄底了福蓉科技,我也不知道说啥好,昨天列举了几只失败的次新股,看来有人没仔细看,近几个月的次新股炸板大面票走势非常恶劣:走V型。

套牢盘的短线投机资金太多,也没啥干顶的大游资,自然就是一泻千里。

昨晚证券出了利好,美盘止跌,早盘给了小高开,按道理,跌了这么久,小高开反包应该能激发大家的抄底热情,结果资金一路观望,死活上不去。

高开的套路玩第二次,当然玩不转了。

现在回头一想,国家队要是昨天一把将指数干上去,今天接着消息利好一把收复年线,激发那些场外资金的抄底欲望,也让提前抄底的人大赚离场,现在也不至于孤立无援。

昨天护盘,今天进退自如,今天接着消息护盘,大家只会觉得你没诚意。

昨天有人在喊出来,说今天不反弹就剁XX,这也太狠了,今天一看,命根子总算保住了,感谢国家队!

昨天那种黑天鹅数据,我都没啥自信,也只能无奈的说,相信机器。倒不是觉得机器一定不会错,而是懒。

当初发明这东西,其实只有一个原因:简单明了。你不需要看很多东西就能得出一个90%准确率的东西,干嘛不用呢,就像情绪强弱表一样,对于一个经验不那么丰富的股民,你得琢磨半天今天的投机情绪到底是强还是弱。

看表格,输入数据,一拉,1分钟不到的时间就算出来了,准确率90%以上,干嘛不用呢?

还有人问到今天的华阳国际,到底是不是空间超预期?单纯看空间,确实是的,毕竟4板都已经那么惨了,现在还有人敢顶4板,明知是坑,没两把刷子,哪里有人敢跳?

只是这票上涨停,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疑虑,比如蹭大盘,不像真强,比如分时图实在是太像庄股了,这个4板有做出来的嫌疑,封板以后,烂成狗。

简直就让人抗拒打板。

相对于昨天的尾盘上板,肯定没那么亮。

回头一想,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分歧,才会有如此烂板。顶板的是成都大佬,接下来要看的,无非是市场认不认这个空间,强撸还是真强,明天集合就可以看出来。

这就是逻辑,好的一面要看到,不好的一面也要看到,真要是只看到好,多数都是坑,比如昨天的福蓉科技

昨天4板大面,但终究有一个4板票:金力永磁

昨天问了一个问题:这票到底可不可以作为市场空间板?老学员迅速想到了曾经的华控赛格,如果再往前一点,你还可以想到贵州燃气

记住一个规律:龙回头,可以作情绪修复,但是没法承担起空间开拓的重任。

这票很容易让大家想到另外一只票:东方通信。跟金力永磁的地位相当,只是人气更弱了,它们的追逐路径,除了人气,还有就是超跌。

接力的大面太吓人,资金自然会做高低切换,一方面玩超跌人气股,一方面是追逐新题材。

昨天的新题材只有一个:钴。情人节里,大家冲进市场相当“姑爷”。今天早盘华友钴业,延禧科技,合纵科技道氏技术高开低走被人直接砸,大家冷静了一晚上,发现“姑爷”还是不靠谱,就剩下西部资源的一字板,中信建投涪陵广场一口气干了寒锐钴业,接过了姑爷的位置。

佛山大佬买了超跌的青农商行,大家都知道要反弹,也都知道券商和银行是反弹的推动力,结果有人跟我说,他选了苏州银行,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可以对比一下大佬们跟你的选择,到底有啥差异。

这个跟资金体量没啥关系,佛山大佬也是排板,很多人喜欢看龙虎榜,雾里看花看机会,其实真正的机会在方法。

高位板分歧放量,再或者大涨大跌,好在没按死,昨天的大面票也总算将恐慌发泄殆尽,所有这一些都显示情绪在修复。

因为只是情绪的修复,所以反包呼声最高的中威电子最终失败,现在你应该知道了,低吸最重要的是,时机。

好的时机,轻松给你高溢价,比如科创板今天上的两只票,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开盘最高冲到了300%,中签的人很舒爽,70%的人选择卖出。

如此高的溢价,背景是科创板之前火热的炒作,以后科创板上市的新股可就没这么好的时机了。

未来的科创板,容量增加,行情也慢慢冷淡,最终还是要回归平静。这种平静,很难有大规模的板块行情,更多的是某一个点的行情。

当然了,科创板的超预期,更多的体现在分时图上,打板的性价比在之前无数次验证过,太低太低了。

今天的大盘的反弹总算是来了,只是迟到的反弹太弱,也没啥消息刺激接着往上撸,所以明天要看的,当然是回落了,这时候比不了春节那一段。

没有基本面推动,接下来只能玩博弈,既然是博弈,踩出机会,涨出风险,这是基本原则。

之前指望国家队来稳一稳,现在来的这么迟,也不能怪投机资金不去撑场面吧。

明天观察的要点:

第一:大盘强转弱

第二:空间票的表现

第三:新题材的持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