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接近茅台的股票,散户买了30亿

龙虎榜复盘:接近茅台的股票,散户买了30亿

今天下午,中国卫通回封涨停板,一位同学跟我说,他格局了一把,昨天买入,今天等到了涨停板,继续持仓中国卫通,我琢磨了一下,觉得还是说一下比较好。

有格局,当然是好事了,想拿到妖股的大肉,没有一点持仓不动的格局是不可能的。

因为任何一个妖股在连板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分歧,杀跌洗盘,一旦持仓的信心稍微松动,很容易被甩下车。

比如在8月20日的九鼎新材

涨停高开,前一个交易日缩量,很多人拿的都是20点浮盈,结果盘中炸板,不断回封不断失败,分时线缓慢破新低,这种情况对所有持仓者都是煎熬。

从成交量来看,绝大部分人都走了。

除了当天介入的人,剩下极少数人,他们是有格局的人。后面九鼎新材走妖,连板就很容易拿了,格局带来高利润,这话确实没错。

但是你要想到另外一面:格局是有风险的。

比如今天的维业股份,早盘快速拉涨停,结果秒炸:

开盘8分钟之内,如果你打算格局一把,搏一搏妖股,结局你们也看到了,昨天打板的人,今天可能要吃一碗小面,前天买的人呢,10点利润一把就没了。

以前经常有人问我,这个咋办?

没办法,这个就是妖股模式的成本,正是因为我想明白了这一点,所以很多人跟我炫耀说某某模式很暴利,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任何模式都有成本,当你把模式的成本和效益全部展现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模式就是渣渣。

格局要不要坚守,当然要,以前的欢乐海岸就是坚守格局,然后挣了大钱,但是要注意,坚守格局,只有在赚钱效应初期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有点扯远了,回到中国卫通的问题,早盘这票涨停被砸,一路杀到2个多点,我大致估算了一下,今天成交至少要到20亿,这么一看,这票也就只能看看了。

数据怎么算出来的?我之前跟你们讲过如何计算一只股票的浮动筹码,按照空间原则,找到前期的最大量,估算一下大致有多少筹码会砸出来就可以了:

结果还是低估了,收盘成交32个亿,茅台成交33亿,一步之遥,龙虎榜也出来了,买五总计2亿不到,30亿被散户买走了。

我以前讲过,现在是存量博弈,一只股票如果成交超过20亿,那就要小心,因为隔日承接很难,而且成交超过20亿的票很难连板。

你打板,为的是至少赚一个板,因为你承担了市场最大的风险。所以不能连板的票,对游资很难有吸引力。

所以面对中国卫通,你应该想的不是午后的回封多么漂亮,涨停板上有多少大单在买,龙虎榜上有多少大游资进去了,而是隔日谁来承接,接不接的动?

这就是溢价思维。

当然了,不是所有成交超过20亿的票隔日溢价都成问题,有些票隔日确实有高溢价,比如昨天的中国长城,成交超过30亿,今天还能上涨停,有高溢价:

这票和中国卫通有啥差别?差别在于堆量。

中国长城近3天,成交最少的一天是27亿,其余都超过30亿成交,啥意思?每天有差不多30亿的资金在玩中国长城,你琢磨一下,这票涨停以后,隔日期待30亿的承接盘很难吗?

但是中国卫通不一样了,底部涨停以来成交最高的是18亿,其余成交差不多10个亿,也就是说近期在玩中国卫通的资金平均下来,不会超过15亿,隔日你期待30亿的承接盘,可能吗?

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翻一翻最近的走趋势的大牛股,比如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歌尔股份,他们的成交都超过20亿,但是资金一点都不担心隔日承接的问题,秘密就在堆量。

这就是筹码的游戏,游资在玩,机构也在玩,只是有时候他们一起玩,有时候他们单独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