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成都大佬包揽了一个4连板

龙虎榜复盘:成都大佬包揽了一个4连板

盘后最想看的龙虎榜当然是合锻智能

拉涨的过程人为迹象很明显,并非合力,属于那种看你顺眼,然后我正好有钱,拉个板玩玩。

所以你们看到分时图很像一个庄股,龙虎榜显示成都大佬吃独食,买了3610万,接近10%的成交,以前佛山也经常这么吃独食,被监管层罚了一笔后,硬板吃独食的神话就破了,也就是行情好,成都游资才敢这么干。

成都大佬买票,当然不是无缘无故的,有一个背景:4板票的走弱。比如4板的华东电脑涨停开,直接崩,然后是5G的法尔胜涨停开,直接崩,虽然5连板的天津普林依然刚,但是后面的跟风连板小弟有点不行了,4板接力肯定有问题。

缩量秒板的票,几乎都被砸了。

这时候,按道理,4板接力应该是没人去了,明知山有虎,总有偏向虎山行的人,比如大智慧,看到了4板的崩塌,小低开以后直接拉上4连板,最终用分歧爆量,说明4板依然有分歧。

但总算是4板稳住了,午后市场止跌回暖,成都大佬开始抄底合锻智能,量也够了,风险也释放了,时机堪称精准。

只是问题来了:高位连板有点多,上面是天津普林的5连板,同一水平位置的有合锻智能康旗股份大智慧3只股票,至少从选择上,没了独特性,这就让场外资金有了挑三拣四的犹疑,有了犹疑,溢价就会打折扣。

昨天围绕市场情绪监控表写了一堆东西,有人反映说看不懂,很正常,原理性的东西本来就很枯燥,另外,这东西主要写给那些长期看我文章的人,没有基础,当然看不懂。

还有人反映,标准提高以后,连续普涨普跌的数据少了,看能不能适当降低标准,这样可以找到更多的连续普涨和普跌,交易机会就更多了。

这种想法,就是忘了初心。

市场情绪监控表的初心是什么?当然是客观反映真实的市场,连续普涨普跌本来就是一个极限数据,既然是极限,当然不可能每周都有,甚至也不会每个月都有,牛市也如此。

想想看,你每个月跑一次极限马拉松,跑一年不得跑废了?

所以,标准提高以后,极限数据变少了,反而说明标准是对的。

我昨天大致对比了一下相对数据和绝对数据,最终决定还是用相对数据比较好,省的以后市场容量扩大到4000或者5000只个股,我还得提高标准,又是一堆的麻烦事儿,争取一次性解决问题。

绝对数据和相对数据的差异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所以以后观察市场总情绪,用相对数据。

简单说一下标准:两市红盘个股超过80%即普涨,绿盘个股超过80%即普跌。

80%的数据与3000的绝对数相差不远,对总情绪的判断差异不大,有人建议用黄金分割数据,这就算了吧,60%和80%相比,后者更贴近普涨,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也更强烈。

标准出来了,现在看到的市场情绪监控表是这样的:

昨天市场总情绪显示普涨,今天正常回调震荡,先看兑现一波,明天呢,看不出来,至少情绪表没啥指示。

我们做投机的,当然跟着投机情绪走咯。

投机情绪显示今天弱势,明天要看的是能否弱转强,但我估计够呛,高位的天津普林依然在相对缩量,大盘溢价兑现的差不多了,明天肯定要面临大分歧,对高位股肯定有影响,高位股不太可能引导市场弱转强。

所以明天重点还是看看低位新题材的表现,或者老题材的补涨票。

另外要注意,今天中国软件显示大游资巨量砸盘,别太意外,大游资获利了结很正常,毕竟卖出才能赚钱。

大游资砸盘走人,说明最近游资在重仓参与,客观上也说明情绪好,不太可能马上衰退,这个跟打牌是一样的道理,钱都摆桌上了,而且一路狂赚,是不可能轻易下桌的,除非亏钱效应来临。

所以大游资大概率还会在场内接着玩,未来如果大盘回调,只会产生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