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十一之前的行情,能有几多期待?

龙虎榜复盘:十一之前的行情,能有几多期待?

昨天说游资在尝试弱转强,核心股有两个,一个是3板的东方中科,一个是高位反包的2板康旗股份康旗股份昨天被尾盘的几个万手大单吓趴了,今天盘中直接按跌停,毫无还手之力。

现在基本已经进入亏钱效应了,这时候买高位股寻求情绪突破,真心不划算,买的好,比如东方中科,赚一个板,买不好,像康旗股份这种,10点大面起步,基本没啥性价比。

所以高位股,即使要做,也只能做核心,最靓丽的那一只,同时要控制仓位,谁也不敢说最靓丽的票一定就会成功。

既然说弱转强,看一下情绪表的结局吧:

大盘没啥说的,混了一个震荡,在预期之内,投机情绪转强,昨天说了一句狠话,要是接着转弱就没法做了,今天一看,还好,投机情绪显示强。

但是今天的弱转强,不那么的强,要是真的特别强,昨天唯一的3连板东方中科,今天是要加速秒板的。

加速预期是对的,所以早盘一看高开下杀,预期破灭,自然就觉得没啥意思,对这票的预期当然只有卖了。

东方中科下杀至平盘附近然后迅速反抽收复失地,相对而言比较强,相对谁呢,之前的3连板,比如3板的光力科技,高开下杀按到水下起不来。

这次按下去起来了。

东方中科按到绿盘抽回来,对于高位连板而言,这是一个转折,激进的人,收复下杀空间直接就追了。

但是这种逆转的效果太差,虽然也上了4板,但是弱转强的气势完全比不上加速秒板,说明资金对高位股依然抱有疑虑。

所以即使出现了4板,资金对于投机炒作依然提不起兴趣,尤其是高位股。

比如康旗股份直接往跌停板上按了,昨天融钰集团尾盘还有人搜集筹码,今天直接按到水下起不来了,尾盘一口气按到跌停板。

高位做不成,当然只能做低位,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一马当先,逼着中信上海溧阳路,银泰上海嘉善路买小盘的酒鬼酒,今年也算是白酒股的牛市,只是拿白酒来充当投机题材,游资这得是多绝望啊。

没办法,坑太多。

比如昨天的低位新题材油气板块,周一消息刺激,周二尾盘资金博弈追逐,选了一个2板的贝肯能源做卡位,逻辑没啥问题,结果晚间沙特宣称9月底就可以恢复生产,国际原油大跌。

板块的逻辑瞬间没了,今天开盘油气板块大跌,好在弱转强的预期比较高,贝肯能源低开高走,从水下6个点一路回抽,最高到水下1个点,我没卖到最高点,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认栽,做好自己能做的,其他控制不了的东西,那就是不可避免的风险。

这种亏损,并非模式的问题,下次遇到了,接着干。

大约在午后2点,创业板二次下探开始回抽,结果刚了一上午的上证50扛不住了,创业板一看,权重不行了,那还拉个鬼啊,直接回落。

以前跟你们讲过,2点半之后叫做神奇的半小时,这时候资金想的更多的是隔日溢价预期,所以风险和机会非常突出,很多票涨停刚死,结果尾盘半小时崩了,有的眼瞅着回封涨停无望,直接掉头向下给打板资金10点大面,有的票眼看风险释放完毕,一波拉升上涨停,还有一些喜欢做小动作的资金喜欢拉尾盘诱多等等。

神奇的半小时,你可以看遍股市百态。

烂票直接崩,因为隔日没了溢价预期,好票直接拉,放量换手拉板很轻松。

今天两点半之后,首先崩的是九鼎新材,直接从红盘8个点按到水下4个点,绝望的获利盘一路狂砸。神马电力早盘冲击了3连板,炸掉之后高位震荡,尾盘想回封,一看九鼎新材崩了,回封无望直接砸。旁边的东方中科已经回封涨停,此时心虚无比,迎来一波砸盘,最终勉强回封,龙虎榜也出来了,卖一狂甩8千万,加上昨天的卖出,一共1个多亿,能有这么多筹码的人,掰着手指头可以数的过来。

今天没有加速的东方中科,明天的回旋余地已经很小了。

昨天开了一个玩笑,说要是今天没有弱转强,直接准备国庆假期算了,也并非玩笑话,现在距离国庆假期不到2周时间,满打满算7个交易日,这么短的时间内酝酿一波行情,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太浪费,如果行情到了高潮,被国庆假期给打断,那不就是暴殄天物嘛。

所以我估摸着,现在不太可能有人发动行情,另外,国庆之前,也不太可能有大的基本面事件发生,你们懂的。

回头看了一下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数据,国庆前两周基本没啥大的行情,2018年倒是有一波武汉凡谷引导的5G行情,当时欢乐海岸几个亿怼在最高点,然后国庆假期到了,结果武汉凡谷被特停,特停也没啥,关键是停了一个月,出来以后,5G早就过气了,欢乐海岸几个亿的筹码卖哭了。

所以最近两周不要抱太高的期待,资金大概率还是不断的挖一挖突发的新题材,或者低位科技股的补涨,炒一炒不会错的现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