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超级主力的意图,暴露了

龙虎榜复盘:超级主力的意图,暴露了



这事儿其实是上周发生的,也就是个笑话,华创证券的研究员组织了一场线上研讨会,邀请了一位号称是星期六的陈姓高管,那位高管在研讨会上牛逼吹的正嗨,场外忽然打进一个电话,原来是星期六的董秘,当场把陈姓高管拆穿了,说星期六的中高层根本就没这号人,当时会议现场的尴尬,你们可以脑补一下。

星期六大家都知道,春节前的妖股,很多散户觉得,有券商机构在吹,不管是真吹还是假吹,能够刺激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应该是好事。

事实呢?还真没那么简单。

打个比方吧。

你家小孩长得漂亮,能歌善舞,又很聪明,你自然是疼爱有加,结果忽然有一天,你发现小孩的班主任瞒着你,冒充小孩的妈妈,带着小孩四处参加比赛,赚出场费,你说气不气?

确实,班主任给小孩打广告了,提高了知名度,但这是瞒着你打广告啊,好处别人拿,出了问题你背黑锅,这事儿,你干不干?

所以,妖股背后,董秘的压力很大,稍不留神,一纸监管函就过来了。

今天聊聊大盘,午评里面简单讲过:


上周五中午爆量,中信证券主导,大盘上行,然后午后砸盘,今天早盘10:30左右大盘持续下行,然后底部出现了堆量,承接很强。

简单说,上去有人砸,下来有人接,砸的人谁呢?当然是国家队了,附带一些外资,接的人呢?当然是场外增量资金,增量资金就很杂了,有不少是宅在家没事儿干,跑到股市来“淘金”的新股民。

善意提醒一下,这里的镰刀格外亮,小心点。

事实上,今天国家队依然在砸盘,看上证50就知道了:


今天的阴线直接把上周四的大阳线给吃掉了,砸盘上证50,意图很明确,国家队不希望行情过热,想控制一下。

但场外的增量资金热情太高,直接把深圳成指和创业板顶飞了。

所以现在整个市场的格局是,国家队想稳一稳,别涨太快,场外资金热情很高,想一把撸上天,这种矛盾终究要归于统一。

要么回调,要么接着顶,胳臂拧不过大腿,迟早要回调的。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2月份以来,上证50没有经历过连续下跌,几乎每一次阴线之后都会有反包,现在同样面临阴线调整,如果这时候连续下跌,国家队强力主导砸盘,那么未来极有可能引导整个市场回调,这就是明天要注意的风险。

所以明天要重点留意上证50的走势。

另外就是投机情绪了,看市场情绪监控表就可以了:


市场总情绪显示连续两天震荡,但是投机情绪显示连续3天持续走强,而实际涨停个股呢,连续3天保持百只以上,投机情绪非常高昂。

现在遇到第二个矛盾,市场总情绪面临回调压力,市场投机情绪会怎么走,走法只有一个:给市场总情绪面子,但投机情绪也要给自己留条活路。

啥意思呢?当市场总情绪面临回调压力的时候,投机情绪跟风回调就行了,但是只有那些跟风的高位股回调走弱,而领头的高位股会维持强势,或者已经到高位的核心股开始走弱,但是有新的高位强势股出现,逆势走高,延续投机情绪。

总而言之,高位的,跟风的票走弱,但是市场留下一两个投机的火种,为接下来的炒作续命。

这东西,说的有点虚,但思路就是这样,就像今天上午,明知道7板的角逐就那么两只票,到底谁能胜出呢?


先手有优势,后手当然要小心翼翼。

题材方面,依然是三个方向:金融,科技(5G,芯片),特斯拉。

后面,优先考虑核心题材强势股,别瞎找跟风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