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大盘反常,有点不一样

龙虎榜复盘:大盘反常,有点不一样

可能最近看美股看的时间有点长,每天差不多都是12点以后才睡觉,实在是扛不住了,大概到下午2点半的时候,行情波动淡如水,实在看不下去,直接睡觉去了,结果一觉醒来已经5点半,扫了一下行情,有一点想法跟大家分享想一下:

春节以后的大盘大跌,只有3次,第一次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这个是新冠病毒的拖累,第二次是2月28日,当时的背景是美股大跌,拖累A股大跌,第三次是3月9日的市场大跌,同样也是美股大跌的拖累。

你看一个人到底是不是真刚,不是看他风光的时候,而是看他落难的时候,能不能快速弹起来。

你把A股当做一个人来对待就可以了。

第一次大跌之后隔日大阳线刚,随后一路刚,补缺之后接着刚,那是真的刚,第二次大跌,隔日反包,之后接着刚,破阶段性新高,那也很刚。

这一次就要注意了,刚了一天,直接开始回撤,收一根真阴线,市场的延续性远远比不了前面两次,我琢磨了一下,从现实的角度看,市场延续性不够了。

那么未来市场攻击的空间和潜力要大打折扣,这种攻击潜力极有可能要等到新的基本面推动才会有彻底改观,比如美股稳住不跌了,比如中国有新的刺激政策出来了。

未来的市场,十有八九要陷入宽幅震荡。

基于这种判断,大盘的机会,往往在二次下跌,而不是首次下跌,注意时机的选择。

热点方面,春节以来,市场的热点基本围绕新冠病毒防疫,科技,特斯拉,金融板块,以及新基建来反复炒作,昨天的市场反弹的主力军主要是科技和券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科技还是券商,持续都很差。

券商方面,南京证券中信证券今天几乎没有一点抵抗力,科技方面,中信证券深康佳A的持续性也很弱。

反而是一些相对低位的新题材在活跃,比如武汉本地股,海南板块。

你们可以回忆一下,跟之前是不是不一样了。

从市场情绪控表情况来看,也很明显:

核心高位股在晋级,低位连板股在增多,2连板暴增到22只,但是中间断层了,这个在近期是很少见的,说明几乎所有的资金都选择高低切换。

风险偏好已经在降低了。

只有核心高位股才能获得资金的关注,再或者相对低位的新题材。

这种思路十有八九会贯穿本周的炒作。

另外最近你们会发现,冲高卖出,十有八九会卖的不错,如果持续持仓,估计会回撤浮盈,行情好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你只会后悔卖得太早。

投机情绪在整体回落,所以对未来的预期,要降低,注意仓位的收缩。

就说这么多吧。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