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A股看欧美脸色,回归以前尿性?

龙虎榜复盘:A股看欧美脸色,回归以前尿性?

昨天的复盘讲了一下当前A股市场资金做多的逻辑:

1、技术上看双底;

2、在2700点附近,2月初和现在相比,中国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存在错杀;

但市场之所以一路下杀到2700点,肯定存在做空的逻辑:

所以,有人持续砸盘。

做空的逻辑当然说的通,在3月12日之前,A股走势非常独立,欧美股市单边下跌对A股影响不大,独立行情非常明显。

那时候,欧美股市大跌一天,A股震荡扛一天,等欧美股市超跌反弹,A股隔日涨一波,结果变成了欧美跌,A股涨,欧美涨,A股涨;

现在反过来,欧美股市涨一天,A股不涨,眼瞅着欧美要跌了,自己先跌一波,结果变成了欧美涨,A股跌,欧美跌,A股跌。

这一切的变化节点在3月12日,A股终于回归了自己原本的尿性。

所以你们看到今天A股的奇葩表现,昨天美股大涨,A股原本震荡上行,早盘一度破分时新高,结果午后道琼斯期货指数掉头向下,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一路往下崩,沪指跟风崩,最终收了一根光脚大阴线。

我忽然在想一个问题,要是今晚美股涨了,明天回调下跌预期更强烈,A股是不是也要跟着跌?

需要注意到的是,这次A股砸盘的主力是上证50:



上证50已经破了维持1年的盘整区间,这些绩优蓝筹的大跌已经在走另外一个预期:新冠病毒疫情将会拖累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

机构想在预期变成现实之前,出逃避风头。

但是投机资金还在尝试,昨天通光线缆反包涨停,尝试刺激投机情绪由弱转强,虽然晚间出了一个大股东减持利空,但是今天的接力资金依然逆势而上,早盘顶板,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

本来昨天的计划是通光线缆如果因为减持利空歇菜了,那么肯定要找接力的领头羊,可选的强势股并不多,无非是3连板的通达股份,同属特高压题材。

早盘通达股份涨停开,受通光线缆炸板拖累,炸开涨停,随后快速回封。

结果早盘大盘持续破分时新高,投机资金一看,形势一片大好,直接将通光线缆怼回涨停板,哪里想到大盘居然这么怂,午后一路回落。

通光线缆持续炸板,爆量完成反包2连板,已经在瑟瑟发抖。

这时候的投机,做的真是累啊。

早盘资金跟风追逐特高压,炸板无数,而同属于新基建的科技,这时候也踩到坑了,科技股的核心是5G和芯片,5G的代表是中兴通讯

进过连续两天的大跌,中兴通讯早盘翻红上涨,已经有止跌迹象,结果午后被大盘拖累一路往下崩,科技股的超跌反弹直接胎死腹中。

又埋了一批人。

想来想去,现在市场做空的逻辑偏强势,这时候要指望A股触底反弹走独立逻辑,比较难,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概率还是要看欧美股市的脸色。

祈祷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吧。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